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第五届"美德标兵"暨"最美靖江人"朱玲华:敬业奉献的楷模

时间:2021-04-08 08:50:04   来源: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提升“靖善靖美”特色品牌,更好地为促进靖江各项事业建设唱响正气歌、汇聚正能量,靖江街道在2020年开展了第五届“美德标兵”暨“最美靖江人”评选活动,经广泛发动,各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的深入挖掘和择优推荐,并通过开展投票评选、汇总,最终评出第五届“美德标兵”8名。

本期推出靖江街道第五届“美德标兵”暨“最美靖江人”朱玲华的事迹。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

让我们走近靖江“最美教师”,

一起倾听动人师德故事~

●朱玲华●敬业奉献的楷模


朱玲华,女,38岁,中共党员,现任靖江一小行政办主任兼教导副主任。

2004年8月参加工作,小学一级教师,曾多次获单位先进工作者荣誉,并获萧山区教坛新秀,全国新教育先进个人,杭州市名师工作室优秀学员。

她用敬业对待工作

从教16年来,她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担任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作为班主任,她时刻将学生的冷暖放在心间,班级管理卓有成效。其中所带的203班被评为萧山区先进班集体,全国新教育活动代表学校展示,《萧山教育》杂志刊登,并接受萧山电视台采访播出。

2018年走上学校管理岗位后,她更注重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科研水平,承担区级教研课8次,论坛发言4次,获浙江省优秀指导课一等奖等。同时代表萧山参加特级教师娄屹兰乡村工作室,成为了名师工作室一员,并获得了优秀学员的荣誉。


她用善心资助学生

她对于班级中患有严重多动症的孩子,不离不弃,利用课余时间不厌其烦地给孩子辅导学习和精神鼓励。对于班级中学习有困难的孩子,朱老师会利用休息时间坚持给孩子补课。虽然如今不是班主任,但是她却能在生活细节和身心健康上关注每个孩子的成长,她经常找孩子谈心,了解孩子的所思所想。

不仅如此,她还通过浙江电视台举办的《彩虹计划》活动,和丈夫连续资助了6个孩子,并在每年六一来临前,会给每个孩子购置衣服和学习用品,邮寄到他们手中。用她的话说,她最开心的就是这些孩子收到礼物后开心地给她打电话。


她用孝心爱护家人

她和丈夫结婚已有10余年,一直跟公公婆婆住一起,他们彼此非常亲热,也从没有跟家人红过一次脸。她是公婆眼中的好女儿,老公心里的好妻子,女儿眼中的好妈妈。

她贤惠孝顺,作为媳妇,她总是尽最大努力去关心长辈,婆婆有十多年的胃病,所以家里她能够分担的事尽量不让婆婆操心,平时只要有时间她总会陪他们聊聊天。碰到彼此之间意见不合时,她总能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尽量不让他们生气。因为丈夫工作繁忙,她就把家里的一切家务,以及孩子学习一手承包下来,她恪尽母亲的责任,以自己的言行教育影响着孩子。女儿活泼开朗,懂事明理,在和睦向上的良好家庭氛围中健康快乐成长。    

她热爱自己的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深爱自己的小家。她说:事业有成、家庭幸福这是相依相存的,只要用心去做,用心去呵护,一切都会如愿的。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