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2021年财政预算

时间:2021-04-07 09:41:28   来源:   

 一、杭州市萧山区靖江街道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4、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7、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8、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9、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10、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11、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2、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居民迁移等工作。

13、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单位)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预算包括:街道本级预算、下属萧山区靖江中心幼儿园、萧山区靖江第二幼儿园、萧山区靖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单位预算。

二、街道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街道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街道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街道2021年收支总预算24084.56万元。

(二)关于街道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街道2021年收入预算24084.5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0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0000.00万元,占41.52%;政府性基金收入14084.56万元,占58.48%。

(三)关于街道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街道2021年支出预算24084.5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92.58万元、国防支出20.0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00.00万元、教育支出3210.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5.0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95.2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250.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607.63万元、农林水支出1043.0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0.00万元、预备费200.64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7234.49万元(其中控制性经费3638.58万元,包干性经费3595.91万元),占30.04%;项目支出16850.07万元,占69.96%。

(四)街道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街道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084.56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0000.00万元、政府性基金14084.5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92.58万元、国防支出20.0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00.00万元、教育支出3210.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5.0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295.2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250.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607.63万元、农林水支出1043.0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0.00万元、预备费200.64万元。

(五)关于街道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街道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0000.0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减少1721.97万元,主要是不含2021年专款拨款。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892.58万元,占48.93%;国防(类)支出20.00万元,占0.20%;教育(类)支出3210.45万元,占32.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5.00万元,占0.75%;卫生健康(类)支出1035.90万元,占10.36%;城乡社区(类)支出545.43万元,占5.4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20.00万元,占0.20%;预备费200.64万元,占2.01%。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4688.5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部门的人员(含临时人员)工资以及机关部门日常运行经费支出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124.0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大楼强弱电改造、美丽庭院创建、文化礼堂运营以及文化走亲活动等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80.00万元,主要用于阵地建设及文化宣传活动等支出。

(4)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其他国防支出(项)20.00万元,主要用于征兵体检、政审、送兵、回访等支出。

(5)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3210.45万元,主要用于下属幼儿园人员工资福利、设施设备完善及日常运行等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项)65.00万元,主要用于五保供养等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临时救助(款)临时救助支出(项)10.00万元,主要用于生活救助支出等。

(8)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800.00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工资福利及日常运行等支出。

(9)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10.90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孕前优生监测、产后随访及特殊家庭、计生困难群体慰问等支出。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老龄卫生健康事务(款)老龄卫生健康事务(项)180.00万元,主要用于辖区老年人体检等支出。

(11)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45.00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备采购等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49.43万元,主要用于日常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等支出。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496.00万元,主要用于社区正常运行及品牌建设等支出。

(1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事务(款)其他消防事务支出(项)20.00万元,主要用于消防设施维护等支出。

(15)预备费(类)预备费(款)预备费(项)200.64万元,主要用于街道机动支出。

(六)关于街道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街道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234.49万元,其中:

控制性经费3638.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交通费用;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生活补助;

包干性经费3595.91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文物和陈列品购置、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赠与、其他支出。

(七)关于街道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街道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4084.56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6084.56万元,主要是美丽乡村建设及工业园区提升改造拨款等。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类)支出300.00万元,占2.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50.00万元,占1.06%;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259.36万元,占1.84%;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1250.00万元,占8.87%;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1062.20万元,占78.54%;农林水支出(类)支出1043.00万元,占7.4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支出20.00万元,占0.14%。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其他公共安全支出(项)300.00万元,主要用于辖区社会治安监控维护及完善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老年福利(项)150.00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内居家养老服务等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其他卫生健康支出(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259.36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备采购等支出。

(4)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1250.0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生活污水改造等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1960.00万元,主要用于小城镇改造等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7572.20万元,主要用于美丽城镇配套建设及工业园区提升改造等支出。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1480.00万元,主要用于垃圾分类、绿化养护等最清洁城乡支出。

(8)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50.00万元,主要用于辖区危房改造等支出。

(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1020.00万元,主要用于河道综合治理、美丽池塘建设等支出。

(10)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23.00万元,主要用于秸秆处置等支出。

(1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其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款)其他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项)20.00万元,主要用于防汛防旱物资等支出。

(八)关于街道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根据表07实际情况表述)

街道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20万元,比2020年执行数增加3.00万元,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区外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0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0.00%。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3.0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区内外上级及同级各类交流、活动等人员工作餐的公务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7.2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2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1年街道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99.4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96.60万元,增长4.19%,主要是机关大楼强弱电改造等。

2. 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街道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06.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06.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3. 国有资产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街道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4.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街道预算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590.71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自有资金: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控制性经费和包干性经费。

6.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靖江街道2021年部门预算附表.xls

表1.2021年区级部门(单位)收支预算总表

表2.2021年区级部门(单位)收入预算总表

表3.2021年区级部门(单位)支出预算总表

表4.2021年区级部门(单位)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表5.2021年区级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区级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表7.2021年区级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表

表8.2021年区级部门(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表

表9.2021年区级部门(单位)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10.2021年区级部门(单位)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