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靖江一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1-03-31 09:37:41   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让他们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近日,靖江一小大队部45名队员走进靖江街道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基地,以参观、学习、体验的形式,零距离感受消防。

走进教育基地,印入眼帘的是醒目的红白颜色的消防车。消防员叔叔打开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给大家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小秘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氧气瓶、灭火器等。队员们还认识了很多以前从没见过的东西,比如穿上可以保护自己不受毒气危害侵蚀的隔热服;在火场时用来呼吸的氧气瓶、氧气罩。队员们还在消防员叔叔的指导下戴上消防帽,穿上防火服装,爬上消防车,进行零距离体验。


当师生们进入三楼,立即被高科技的现代化模拟设备吸引。家庭应急物品展示区、119报警训练区、3D体验区、紧急急救区等区域瞬间激发了大家的体验热情。一边体验,消防员叔叔一边向大家传授发生火灾后怎样正确拨打报警电话、怎样安全逃离火场以及怎样在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等知识。消防员叔叔耐心专业的讲解,同学们不时发问,动手体验,进一步加深了所学内容的印象。队员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了消防器械和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也近距离感受到部队正规化管理和消防队员的生活,了解了消防员叔叔的日常,深刻感受到消防人员的辛苦付出。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时间转眼就结束了,大家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防、灭火技能。

据悉,为了提高青少年对消防安全教育的兴趣,吸引更多的学生接受教育,减少学校开支。靖江街道关工委对教育基地的部分设施进行了更新,同时对前来参观、体验的学生进行免费接送,确保安全。(靖江街道关工委)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