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开展“迎亚运·环境提升长效管理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督查行动

时间:2021-03-25 16:34:38   来源:   

为加大街道环境整治力度,纵深推进环境长效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全面推动“美丽靖江”创建,街道亚运攻坚暨美丽城镇创建动员大会后,街道迅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行动。

靖江街道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分八组开展环境卫生和文明素质专项督查,推动亚运兴城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各督查组走街串巷,对集镇环境长效管理、农贸市场环境秩序、建筑工地环境秩序、小区环境、农村人居面貌、道路(河道)及两侧环境、公益广告设置、居民文明行为表现等开展全面细致检查。

全面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各督查组对照督查重点和明细,认真踏看,全面细致,并全程进行问题抄告“随手拍”。

分析梳理

各监督组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并做好归类,按照责任归属进行下发,并要求对重点问题究其根源,落实长效。此次督查共下发304个问题。

落实整改

问题以清单形式下发,要求对标销号,在5日内限期整改。联村领导和联村干部要全程跟踪落实所联系村社的整改情况,切实做到全覆盖、底子清、问题明、真整改。

结果运用

以考核促工作落实,以督查促整改提升,此次督查情况和整改情况将作为村社公共文明指数暨“最清洁城乡”工程竞赛考核的重要依据。

今年是萧山“亚运兴城”攻坚之年,是靖江争创全国一流都市航空区门户的奋起之年,靖江将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把环境提升长效管理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中心重点工作,全面抓推进补弱项,强整改抓落实,抓好人居环境巩固提升长效机制,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竭智“靖”力!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