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召开亚运攻坚暨美丽城镇创建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4 08:58:31   来源:   


“努力建设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美丽城镇,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3月23日,靖江街道召开亚运攻坚暨美丽城镇创建动员大会。

萧山区副区长方军、杭州市美镇办处长邵黎平、区美丽办常务副主任倪国锋出席会议。机关全体、村(社区)三委成员、城管中队、交治站、市场及相关部门代表等参加会议。


萧山区副区长方军讲话

方军指出,2020年靖江街道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势如破竹地解决了一些急事、难事、要事,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跑出了经济发展“加速度”、答出了民生实事“成绩单”、亮出了城市发展“好风光”、焕发了队伍建设“新活力”。接下来,就靖江如何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他提出三点要求:

要坚持高点定位,优化布局全面发展,面对机遇,靖江一定要先人一步、快人一招,做到思想上绷紧、时间上抓紧、落实上赶紧,抢政策、抢项目、抢人才,在拼抢中下好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各单位要加强与街道的合作,做好短期建设治理和长期运营维护两篇文章,形成全面联动、全域猛进的奋勇态势。

要坚持多点带动,多位一体统筹推进,充分发挥靖江自身优势,坚持精益求精的追求,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弱项,狠抓生态环境美化治理,着力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把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工程创建方方面面工作都干到好上加好、臻于至善,挂图作战、统筹推进,不折不扣推进项目,努力成为萧山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要坚持重点突出,补齐短板逆势突围,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保持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围垦精神”,跳出自己看自己,找准“坐标系”,对标先进、勇于争先,形成你追我赶、个个争先、整体创优的生动局面,为美丽萧山建设提供靖江样板、靖江经验。


杭州市美镇办处长邵黎平讲话

邵黎平指出,靖江街道要紧紧围绕省市区工作部署,以打造商贸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为目标,以“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为基准,形成工作专班统筹分工,综合施策,做到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同时要探索推进“乡村小脑”智慧平台,开启城镇建设管理“数字作战”的新局面,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靖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靖江作动员讲话

王靖江强调,街道上下要按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争创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门户”这一总体目标,大抓落实、全力攻坚,交出靖江的高分答卷。

要担当作为,展现一流形象:即把握发展趋势,增加责任感;认清创建实质,增强使命感;研判创建要求,增强紧迫感。要聚焦职责,践行一流标准:即要高起点“立标”统筹推进;要精细化“对标”争创示范;要聚合力“达标”提质增效。要坚定信心,提升一流状态:即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要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做敢闯敢试的开拓者。


靖江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主持会议

△王靖江为各分管条线分发任务书


聘请美丽城镇创建顾问团,方军为顾问团颁发聘书

街道特邀请了八位具有丰富经验的同志,组建了美丽城镇创建顾问团,形成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的工作格局,为美丽城镇贡献社会力量。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城建副主任严建伟解读美丽城镇创建方案


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剑发言


街道党工委委员、靖江派出所所长张仁发言


小石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唐燕丽发言


区供销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陆静发言


杭州萧山环境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永刚发言

五位代表作表态发言,从做好靖江美丽城镇创建的参与者、支持者两个层面,亮了目标、谈了思路。

此次动员大会拉开了靖江全域全民亚运攻坚和美丽城镇创建战斗的序幕。会议要求,街道上下必须要拿出战的气势、战的章法、战的胜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协力同心、团结奋斗、以干克难,奋力夺取亚运攻坚各项战役的全胜完胜,创建好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为“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贡献靖江力量!(记者朱莹莹 通讯员朱凤娇)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