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临空数智谷最新规划通过评审

时间:2021-03-23 10:28:21   来源:   

统一的交通标识、垃圾箱、路名牌,5G技术赋能着智慧生活;具备“工业驾驶舱”功能的综合文化馆,为园区企业提供高效、多元的服务;企业产业园内口袋公园富有历史性和时代性,创新产业园内口袋公园极具现代感和科技感,多个绿化小公园形成良好的生态系统……日前,靖江街道临空数智谷产业规划及设计方案通过评审,展开了一张产城人融合发展的蓝图。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临空数智谷位于靖江街道北部,总面积3.1平方公里,紧邻萧山国际机场,地理位置优越。本次临空数智谷将在景观工程上大手笔投入,在绿化环境提升、道路空间整治、配套设施完善等方面的总投资约为9376万元。

该产业园区原以化纤机械工业为主,如今正在加紧“二次转型”。为此,靖江街道对园区现有已建地块内企业予以全面综合评析,共涉及地块42个,拟保留地块15个、拟提升改造地块13个、拟更新地块14个。其中更新地块可进行二次开发,以盘活存量,为园区未来产业发展预留空间。

通过调整和优化用地布局,有了空间,也就有了发展的基础。按照该版发展规划,接下来,临空数智谷将构建涵盖航空物流、航空制造两大领域的航空配套产业体系,打造航空货运、航空快递、航空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多元支撑的临空经济产业格局,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加强产业互动,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产业新增长,努力打造国内知名的高端临空配套产业基地和集聚区。

数智是靖江现有产业的提升方向。从具体企业来看,杰牌、福恩、丽博等行业骨干龙头企业正在推进以数字化、网络化为主线的技术改造;申发电气、赛晶电子为代表的专精特新企业,正在形成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隐形冠军”企业梯队。总体来看,靖江传统制造业正在向智能高端发展。

正在崛起的“临空数智谷”是靖江未来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以点及面,将带动靖江数字经济和临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这也是靖江力争打造成为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门户的底气,助力靖江为萧山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作出贡献。(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张云利)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