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奋楫扬帆 临空之城逐梦前行

时间:2021-02-24 10:58:21   来源:   

奋斗者不舍昼夜,追梦人步伐坚定。

时针告别了不平凡的2020年,划向充满希望的2021年。过去的一年,靖江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要求,全面落实“三个年”活动部署,坚持打造“临空核心区 品质活力城 善美宜居地”发展目标不动摇,奋勇争先,创新争优,奏响了“跨越赶超”最强音。

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1,是“十四五”开篇之年,也是“亚运兴城”攻坚之年。站在大有可为的机遇风口上,靖江将紧盯全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的发展导向,扬帆亚运新时代,奋楫数智新征程,在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优等生道路上提档加速、展现新姿,为争创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门户而不懈奋斗。

面向未来,春暖花开。2021,靖江逐梦前行。

回顾2020

统筹各项事业发展 谱写精彩篇章

靖江十大项目开工仪式

四好农村路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面对年初的疫情,靖江街道全民动员、迅速行动,坚持“精密智控+硬核隔离+群防群控”,运用“人脸识别+健康码”、巡查走访、卡口执勤等方式,为辖区筑牢安全防线。与此同时,街道积极组建驻企联络专班、出台惠企政策、提供优质服务,第一时间帮助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了“两战赢”。  

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靖江为全年各项事业的发展夯下坚实基础。对标萧山“重要窗口”示范样板和“亚运兴城”战略,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的靖江,全力做优产业、全域做美环境、全心做实民生,加速实现了经济质效、城市品质、治理模式、街村面貌、城市能级的多方位蜕变。

——经济发展在稳中有进中孕育新机

2020年度,靖江工业有效投资实现快增长,入库项目数量实现新跨越。这背后,总投资近60亿的十大项目集中开工,依托杰牌智能产业园等平台的产业集群不断壮大,工业用地存量有效盘活,涉及智能制造、智慧物流、航空总部等多个领域的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以龚老汉甲鱼、禾美健为特色亮点的现代农业发展进程加快。借势打造东部智能制造引领区这一契机,靖江坚持数字赋能产业变革,厚植高质量发展后劲,站在风口的“临空数智谷”正加速崛起。

——生态环境在精准发力中呈现新貌

立足“环境立区”战略,靖江围绕“全域、全面、全民”打响水陆空环境提升“立体战”,坚持标准化治理、系统化治水、特色化乡村、精细化分类,紧盯重点、综合推进、落实长效,以绣花功夫建设美丽靖江。2020年,靖江五水共治不断深化,美丽乡村多点开花,垃圾分类提质增效,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并实现省级卫生村全覆盖,商贸特色型美丽城镇方案获评省级样板。

——城市品质在精益求精中持续提升

以平安建设为重点,以共治共管共享为基础,靖江积极开展“百警进乡村”行动、“守小门、戴头盔、文明行”系列活动,深化全区小微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等,把“排隐患、促和谐”贯穿始终,着力守好安全稳定发展大局。特别是在社会治理方面,靖江积极探索智治新模式,不断深化“五治”格局下的“五微”治理体系建设,通过完善“四个平台”运行机制,创新构建“靖和e家”矛调品牌,推动街村矛盾纠纷防控体系全覆盖,擦亮了社会治理“金名片”。

——民生福祉在以民为本中全面增进

伴随着2020年底杭州地铁7号线(江南段)正式通车,靖江“永盛路站”同步开通,出行更加便利成为了靖江群众美好生活的内涵之一。安澜老街与靖江公园的提升工程,城市书房的打造,飞机科普馆的开馆以及2021年将增设的乡贤馆和文化馆等,进一步提升了靖江的城市文化氛围。在交通路网持续完善、教育供给量质齐升、安置回迁工作高质量推进、2020年度各项民生实事工程顺利完成中,靖江老百姓不断享受着发展红利。

——党建基础在从严从实中日益夯实

这一年,靖江圆满完成村社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级组织班子,一批年富力强、敢担当、善治理的人选,成为新一届村社“领头雁”。不仅是村社,街道机关也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全方位提升年轻党员干部履职本领。此外,清廉村社“码上工程”“三会一课”等工作不断将靖江从严治党推向深处,汇聚了积极向上的强劲动能。

锚定2021

紧扣临空之城定位 吹响奋进号角

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新的一年,萧山吹响了新一阶段的奋斗号角。作为亚运赛事的空中门户、数智转型的重要一级,靖江街道从大局着眼、向未来谋划,众“智”成城,锚定目标。

2021年,靖江将紧扣“临空核心区 品质活力城 善美宜居地”总体目标,以数字赋能智能制造、智慧治理和智享生活,以自贸引导跨境电商、智慧物流、临空经济,量质并进、产城并进、统筹并进,积极拓展“规划开发、做地建设、辖区管理、产业集聚”四大空间,实施“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生态宜居、开放融合、民生共享”五大战略,力促经济实力更加强劲、城乡发展更加协调、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社会文明更加和谐、队伍建设更加扎实,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创新驱动 打造发展新高地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数字赋能智能制造,这是萧山的道路,也是靖江打造发展新高地的实践。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