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内容

人口普查时期不忘垃圾分类宣传

时间:2020-10-30 09:19:47   来源:   

  近段时间,伟南社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辛勤的“蓝马甲”们逐户敲响居民家的门,他们穿着蓝马甲,戴着普查员证,挨家挨户登记每户人家每个人的信息。

  趁此机会,普查员对辖区内每户居民再次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阿姨,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是可回收物,一般你们可以卖钱的。

  家里的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是易腐垃圾,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

  如果家里有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是有害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不能乱丢哦。

  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这些属于其它垃圾,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伟南社区的普查员不厌其烦地跟居民们一个个一遍遍地讲解着垃圾分类的知识,告诉他们不同的垃圾需要分开投放。个别特殊物品如何进行分类等等。

  摸底宣传

  垃圾分类

  自10月11日启动摸底调查以来,伟南社区的普查员们利用白天、夜晚和周末的休息时间摸底,挨家挨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争取辖区内每家每户居民都能尽可能做好垃圾分类。截止目前已宣传居民近300户,计1200人左右。

  垃圾分类,去掉能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可以变废为宝:中国每年使用塑料快餐盒达40亿个,方便面碗5—7亿个,一次性筷子数十亿双,这些占生活垃圾的8—15%。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的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生产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应珍惜这个小本大利的资源。 

  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前提,为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为了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从正确分类、投放、处理垃圾开始,让我们的社区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加幸福美好!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