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内容

翁仁康莲花落专场演出走进东桥村

时间:2020-10-20 10:37:56   来源:   

  萧山网10月19日讯 重阳将至,翁仁康莲花落专场演出在靖江街道东桥村倾情上演。此次演出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将中华传统美德以曲艺的方式呈现出来,为东桥村的村民们带来了一场曲艺盛宴。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千余名村民前来驻足观看。

  演出前,村主任钱柏松代表村委向全村的老年人表示诚挚的问候,并祝老人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同时,向广大村民宣传老年人出行交通安全知识,倡导广大村民共同关注老年人出行安全。

  随后,曲艺名家翁仁康以二胡、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为伴奏,运用通俗唱法,将一个个蕴含深刻孝道的故事声情并茂地唱了出来。紧接着,一曲曲莲花落表演轮番上演,不仅讲述的故事贴近群众生活,让人倍感亲切,而且表演方式诙谐幽默,使观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亲情和孝道的意义。

  台上表演精彩绝伦、引人入胜,台下观众看得聚精会神、有滋有味,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全场演出始终贯穿着“百善孝为先”的主题,将中国的孝道文化和曲艺表演艺术有机结合起来,将弘扬正能量和文化娱乐完美融合在一起。据悉,本次专场演出由东桥村主办,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呼吁村民孝敬长辈、关爱家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记者 金振未 实习生 沈佳璇 通讯员 肖波)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