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内容

靖安社区:走进消防大队 学习安全知识

时间:2020-08-26 17:19:52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靖安社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丰富暑期生活,8月26日,靖安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前往靖江街道消防大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与消防官兵近距离接触,了解火灾应急知识,学习安全知识技能,增强安全观念,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

  活动一开始,由消防队队长翁国飞带领大家来到消防车面前。第一次近距离观察消防车,孩子们左瞧瞧右看看,好奇和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翁队长将消防车上的消防器具一一作了介绍,并讲解了用途和使用方法。翁队长又拿出了其他消防器材,孩子们迫不及待地上前端详,在详细认识了消防水袋、切割器、消防水枪、安全防护服等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之后,孩子们恍然大悟。随后,翁队长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消防知识大课堂,并结合3d视频,给孩子们讲授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还就心肺复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模拟实践。最后,为了测试孩子们的掌握程度,翁队长还给孩子们来了一场趣味慢慢的消防知识小测验,大家都乐在其中。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之后,孩子们都很尽兴。他们说:“今天不但见识到了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还学到了平时在课堂上学习不到的消防知识,更感受到消防员叔叔的不易和伟大,将来我也要当一名消防员!”

  靖安社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社区青少年的消防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营造社区消防安全氛围。通过教育一名孩子,带动一户家庭,进而影响整个靖安社区,最大限度地扩大消防宣传普及覆盖面和群众的受教育率,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