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内容

“百警进乡村”电动车安全宣教活动走进黎明社区

时间:2020-07-17 17:34:46   来源:   

  为规范居民电动车出行,降低道路交通伤亡事故,全面推进靖江街道平安创建工作,7月17日,“百警进乡村”电动车安全宣教活动在黎明社区举行。

  当前,以电动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的人越来越多。由于电动车安全系数低,加上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超速、超载、闯红灯、逆行、随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导致事故多发。

  活动中,交警同志耐心地和社区居民讲解电动车出行的安全知识,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以及法律法规知识,并通过观看警示片,让居民有更加直观的感受,进一步帮助居民“扫清”交通安全盲区,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特别是骑乘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是对驾乘人员最有效的防护措施,更是对生命的敬畏和幸福的守护。

  据悉,通过此次“百警进乡村”电动车安全宣教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居民能够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