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内容

粽香浓情进礼堂 和美靖东庆佳节

时间:2020-06-22 16:06:57   来源:   

活动现场。

  萧山网讯 装香料、缝香囊、包粽子,又是一年粽叶飘香。6月22日上午,靖江街道靖东村文化礼堂内,20余名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包粽子,话家常,一片和谐、热闹的景象。

包粽子。

  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分工明确,淘米、剪粽叶、包粽子、煮粽子,一切都井然有序。这些来参加活动的都是技术娴熟的巧妇,只见粽叶在她们手中左右翻飞,转眼间就变成一个个可爱的粽子。“这种活动蛮好的,每年端午我都参加,大家现在工作忙,难得聚在一起。”志愿者施丽娟笑着说。 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粽子上桌了,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

做香囊。

  端午做香囊也是我国的传统民俗,这不,心灵手巧的志愿者们穿针、引线、缝针、装中草药,忙得不亦乐乎。这其中也有缺乏制作经验的年轻人,他们一边做,一边不停向一旁手艺娴熟的老师傅请教,神情专注且认真。经过大家的努力,一个又一个精致的小香囊“诞生”了,细密的针脚蕴含了心意和祝福,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渲染了更为浓烈的氛围。


粽子出炉了。

合影。

小品。

  于此同时,戏曲联唱、小品、歌舞等精彩节目也一一上演,好不热闹。此外,活动中包好的600个粽子,也将被送到靖东村老年公寓的老人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关爱,提前品尝到端午节的甜蜜。(记者 金振未 通讯员 劳丽敏)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