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内容

防疫不松懈,复工不耽搁!靖江东桥村做好两道“必选题”

时间:2020-02-26 12:51:45   来源: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猝不及防。靖江街道东桥村全体村委人员积极投身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抗疫32天 时刻保持“战斗状态”


工作人员排查登记村内人员

东桥村卡口检查点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桥村按照街道防疫工作部署,有序组织,主动作为,对全村600多户2428人进行了两次排查,对未居住的出租房进行了封闭管理。同时,为进一步提升防疫防控工作,对原有防疫管控卡点管控以及保障进行了升级,由原先的帐篷改为集装箱,在保障卡点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安全的同时,使得管控更严,更安全。


村主任钱柏松给过往人员测体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村主任钱柏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防疫期间,在卡口总能看到他日夜执勤,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在村里带着小喇叭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号召村民不聚集、不外出,不信谣、不传谣,帮助他们消除恐慌、保持乐观、坚定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东桥村的志愿者们争先请战。在卡点登记、疫情宣传、走访调查等工作岗位上,无论天气多么恶劣,他们都义无反顾、准时上岗,认真做好志愿服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力以赴 做好企业复工保障


走访企业

  随着企业逐步开始复工复产,如何保障员工生产、生活安全,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东桥村组织人员先后走访了辖区内14家小微企业和3家规上企业,对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走访中,东桥村协助企业全面做好防疫物资准备,以及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等。其中包括员工口罩的发放,出入登记表,84消毒水等,指导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强外来复工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测量,以及健康码的使用和管理,使得企业复工复产更安全有序。

  目前,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东桥村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