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内容

东桥村:挥毫送春联,祝福到东桥

时间:2020-01-19 14:08:09   来源:   

  春联一开写,新年就一天比一天近了。大红纸、吉祥字,把靖江街道东桥村装扮得红红火火,原来是萧山区青少年宫的师生和萧山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为村民们送来写春联、清洗衣物、缝补衣服、补锅、磨刀等便民服务。

  现场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暖暖的温情和喜庆的气氛。来迎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青少年宫的师生一字排开,挥毫泼墨之间,一副副寄托着新年美好祝福的春联就完成了。别看青少年宫的学生外表内敛,一拿起毛笔,矫健有力的笔姿,笔走龙蛇的书法引得村民拍手叫好。不一会春联就挂满了整个活动现场,满屋的墨香,村民的笑容,现场的年味愈发浓烈。

  除了写春联,四季平安进村入社暨便民服务入万家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磨刀师傅已经电光石火地忙活起来,免费清洗衣物的摊位边里里外外围了许多人,大家都想在新年用上快刀、穿上整洁的衣服。另一边的“补锅大师”吸引了小朋友的围观,眼看师傅三下五除二地将锅上的洞窟窿修补了,小朋友纷纷发出赞叹声,对于这些九零后和零零后,补锅是没有见到过的。缝补衣服的师傅熟练地踩着缝纫机,不一会的功夫就完成了旧衣变新衣的“魔法”,缝补后的衣服有了结实的补丁,咋一看还有些“潮流味”。

  纸短情长,福至如归。村民们拿到福字之后,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喜悦,更是期待新的一年的到来。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