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内容

靖东村“村晚”演绎乡村美好生活

时间:2020-01-14 09:10:54   来源:   

演出现场。

  萧山网1月13日讯 这几日,冬日的寒意渐渐浓厚起来。但是靖江街道靖东村文化礼堂里却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村里的老老少少,欢聚一堂,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欢笑,共同期待演出的开始。原来,靖东村第三届“我们的村晚”暨东昇艺术团新春团拜会就要拉开帷幕。

主持人。

越剧表演。

歌曲表演。

  由东昇艺术团自编自导的越剧表演《美丽靖江我的家》首先登场,唱腔婉转,韵味十足,唱出了靖江的发展变化和美丽。紧接着,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越剧《十八相送》、莲花落《讨彩头》、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特别是莲花落表演《讨彩头》,那一串串吉利话,让大家心花怒放,喜笑颜开。最后演出在欢快的舞蹈《吉祥中国年》中落下帷幕。

黄梅戏表演。

莲花落表演。

中国舞。

  节目喜气洋洋,村民如今的生活更是多姿多彩。“这是我们第三次举办“我们的村晚”,这一年我们靖东村文化礼堂建设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从年初到年末,各个充满民俗风情的文化活动不断,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乡村振兴、和谐社会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村主任施忠海说。

现场观众。

  据悉,靖东村以文化礼堂为载体,以更丰富多彩的文化服务造福老百姓,充分发挥文化在创建文明靖江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出欢乐、喜庆、团结的乡村氛围。(记者 金振未 通讯员 劳丽敏)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