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靖江三小开展”11.9”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9-11-07 14:38:00   来源: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11月7日上午,靖江街道关工委联合靖江三小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活动包括模拟火情、疏散逃、灭火演示三个流程。


  9:30分,校园突发火情,现场浓烟滚滚,急促的警报声随即响起。听到警报声后,各岗位教师迅速到岗,各班班主任立刻组织学生打开前后门做好逃生准备。随后,学生们按照预先确定好的逃生路线迅速从教室前后门有序撤出,他们一个个表情严肃,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衣袖等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紧接着,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过程迅速而有序。

  接着,靖江街道消防队队长翁国飞对全体师生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逃生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并组织师生就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实践操作演练。

  据悉,这是靖江街道“119”消防宣传活动日系统活动之一,通过演练,检验了学校应急疏散预案的可操作性与实用性,同时也锻炼了师生在火灾发生时应急避险、逃离疏散和自护自救的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防患于未然。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