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江故事 > 正文内容

创业之路

时间:2019-07-24 16:20:41   来源:   

  沈国琴, 萧山靖江协谊村人,从白衣天使到公司掌门人,她实现了一次次成功的转型。本着克勤克俭、尽职奉献的态度,她为促进公司稳健发展,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从2006年公司组建了集团公司,成立了贸易公司、房产公司,到2008年成功兼并重组其门堂蔬菜公司,推动公司多元化发展,投资领域从纺织印染向能源、贸易、房地产、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延伸,为企业发展开辟了新的方向。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尤其是多元化发展步伐的加快,她更清醒地认识到理顺企业内部管理的重要性。为此,她带领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企业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抢抓商机,使企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驶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公司经济效益大幅度增长,职工的人均收入明显提高,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公司连年被评为靖江街道“十强企业”、“纳税先进企业”,萧山区百强企业,萧山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杭州市管理创新示范企业,杭州市“强保障、促和谐”示范单位”“杭州市节能减排先进企业”。

  几年来,沈国琴一直把节能减排作为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方面节能减排是社会责任的体现,另一方面节能减排也能够增强企业竞争力,降低成本,增加效益。她带领公司上下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围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节能减排活动:公司每年都投入一定资金实施节能技改项目,锅炉节能涂料利用、各车间大功率电机变频器进行改装,安装节能省电器,中水回用一体化项目等等。同时,她也在职工中提倡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节能观念,通过定期组织职工培训学习,引导员工树立节材、节能意识和正确的科学发展观、持续发展观、生态文明观,增强节能减排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使节能减排成为全公司职工的自觉行动,使他们能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克煤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通过采取一系列的节能降耗措施,投入资金全面治理污水处理、改善工艺、达标排放、努力企业及周边环境改善,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给企业发展提供了空间。

  常言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深深懂得人格魅力的重要性,因此,不论在工作学习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她始终注重加强自身的品德修养和职业修养,以自身的行为去影响人,使大家心悦诚服。她对自已的要求是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并以此带动公司每位党员胸怀坦荡、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对职工突发性的家庭灾难,她带头积极捐款,倡议每位员工凭个人能力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每年组织员工免费体检,开展女性保健知识讲座,对因工伤、生病住院、亲属亡故的员工予以探望,使员工能感觉到集体的温暖,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此外,她还踊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通过慰问敬老院,与经济困难村、贫困家庭、单亲母亲家庭结对帮扶,向慈善会捐助慈善基金等形式,彰显了智兴人的社会责任。在她的带领下,公司全体员工形成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的睿智、勤奋、踏实、开拓的工作精神和作风得到了所有的员工的认可。党和人民给了她很高的荣誉。作为企业总经理及靖江街道人大代表,她不断获得“萧山区第六届十大杰出英才”、“萧山区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萧山区青商会理事长”、“杭州市十一五节能降耗先进个人”、“区工商联执委”、“区妇联执委”等荣誉。在荣誉面前,她没有沾沾自喜,而是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实事求是、大胆改革、勇于创新,全心全意为了智兴事业而勇往直前!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