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江故事 > 正文内容

紧跟国家战略,聚焦创新技术

时间:2019-07-24 16:20:08   来源:   

  在李诚董事长身边能够学到很多可贵的品质,最让人切实感受到的他在做决策时的方式,不管决策的大小,他都是通过理论和实践结合论证来确定。平时除了关注国内外各类发展环境,他也报名参加了大学的总裁班、长江商学院等,通过不同的方式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再结合自身多年创业经验,先临三维公司正是他通过不断的论证后成立的。

  2002年—2007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的时候提出了“八八战略”,战略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当时传统化纤纺织行业同质化竞争非常严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八八战略以后,李诚就开始寻找能够服务于高端制造的技术,最终他选择了增材制造(3D打印)作为投资方向,先临三维由此成立。

  事实上,在2004年李诚刚刚与3D打印项目接触时,项目充满了不可预见性。他这样描述那时的情景——在一位大学教授的引见下,他认识了一位海归博士,对方手上持有该项目的技术。“当时并不叫3D打印机,而是叫激光雕刻机,可以通过激光雕刻,在外观不破损的情况下,在水晶内部雕刻花纹,做成旅游商品。”李诚说,自己看到设备的第一反应就是,科技含量高,值得投资。

  “在2012年之前,行业一直都在探索和升级,但我相信劳动密集型产业迟早会遇见大转机,而3D打印一定可以成为支撑传统工业转型的技术之一。”李诚说,这也是自己在看不到盈利的情况下,仍旧选择“熬”的原因。

  如今,国内外政府都在大力发展3D打印产业,先临三维从2011—2017年六年间销售规模增长了十倍,现已发展成为国内3D打印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的3D打印技术已经累计服务和进入近 1 万家企业、近 1000 家 医疗相关机构、近 1 万家教育相关机构。公司现在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20—30%用于科技研发,以保持公司的3D扫描和3D打印技术在国内外具有强有力竞争的地位。

  虽然国外通用、惠普、西门子等巨头,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涉及3D打印业务,竞争越趋激烈,但李诚董事长对这个行业充满信心,他认为国外巨头的加入更体现出了这个行业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另外他认为3D打印与人息息相关,但是现在我国与美国的市场体量差距非常大,中国的3D打印体量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当前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专注把我们的技术研发好,产品做好,为客户创造价值。

  在永盛集团,让人感受最深的十个字是“诚信、合作、互惠、学习、创新”,这是李诚董事长创业30多年以来结合自身的实践提炼而成。在做好自身的企业同时,李诚董事长始终关注着杭州和家乡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他也通过担任社会公职,参加公益活动、关怀员工等实际行动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默默奉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