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江故事 > 正文内容

不断思考,赢在差异化

时间:2019-07-24 16:19:42   来源:   

  永盛贸易公司成立以后,企业的每一步发展,包括开拓出口业务、1998年办布厂、2002年开印染厂、2004年与汇维仕化纤厂进行合作等,都是凭借公司的实际情况,不断摸索,一点点扩大规模。但是随着国内外经济的不断发展,同业竞争对手越来越多,李诚认为企业要做大做强,现有的发展战略已经行不通, “与同行在比拼‘价格’和‘量’上心有余而力不足之时,如何致胜?”是李诚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经过再三琢磨之后,他将目标放在了提升产品附加值上。定好了企业的发展目标以后,他开始静下心来规划企业未来五至十年的发展方向。

  当时因为贸易出口业务的开拓,李诚已经走遍不少国家和城市,他发现,化纤面料的发源地虽然是美国、英国、日本,但他们的生产基地却因为劳动力成本的上升而不断转移。于是,他决定带领公司人员到外面考察,考察完后得出两个结论:1、未来我国也将面临劳动力成本过高的问题;2、即使欧美发达国家将生产基地转移了,但因为一直坚持掌握着最高端产品的技术,获取的利润远远高于生产基地所在的国家。这让李诚更加坚定了生产技术含量高的差异化产品来提高其附加值作为永盛今后的发展方向。

  通过理论和实践的双重验证后,李诚就开始马不停蹄地对当时公司的产业进行调整。当时公司已经开始了“化纤—纺织服装—出口”全产业链的运作,他果断得把劳动力成本较高、技术含量较低的服装厂剥离出来,放弃正在生产的普通化纤产品,主力开发生产差异化化纤产品,并往新材料方向发展。

  内部产业结构调整以后,他又积极通过与世界500强韩国SK集团旗下的汇维仕株式会社合作,将汇维仕的核心技术和永盛自身优势紧密结合。最终奠定了永盛新材料在差别化纤维研究开发及应用领域国内领先的地位,公司形成了高档化纤、先进特种染整一系列完整的差异化产业链。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