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江故事 > 正文内容

艰苦谋生,以诚信掘金

时间:2019-07-24 16:19:14   来源:   

  李诚董事长出生于温州乐清,家中有七个兄弟姐妹,父亲在镇上马鞭厂负责供销工作,当时家里很穷,因其父亲的职业关系,广泛的朋友交际圈子对小时候的李诚影响很大,为了谋生,年轻的李诚拿着仅有的4000元来到异乡打拼。那时买卖布料在绍兴非常兴盛,他们决定去往绍兴,由于交通不便,到达绍兴已近傍晚。当时绍兴柯桥的招待所几乎成了很多工厂的布匹交易场所,当他们到达招待所时,发现工商所正在调查投机倒把行为,不少的布料和款项都被扣押了。通过一个老乡得知萧山瓜沥也有不少布厂,为了避免风险,三人连夜走路赶往瓜沥。

  然而,4000元钱并不足以购买太多的布料,为了解决当时遇到的困难,尽快将生意做起来,李诚便不厌其烦得找当地的工厂老板谈判,希望采用赊账的形式,提前购买布料,一旦与下家结款,立刻补上货款。起初很多布厂老板根本不理会这个毛头小伙,但是由于当时工厂库存积压现象非常严重,眼前的这个小伙又不厌其烦得过来提出合作,于是开始小规模得尝试这样的方式。李诚也一直严格按照当初的承诺开展合作,最终,凭借着诚信获得了工厂老板的信任,生意的“雪球”越滚越大,当年就做到了1000万元的销售额。

  这样的生意模式使工厂变成了自己的加工中心,虽然不需要承担员工及机器的资金压力,但是随着合作时间越来越长,渐渐出现了客户被工厂挖走、工厂无法交付导致自己无法交货、工厂提供的货品质量不过关等一系列的问题。发现了这些问题以后,李诚果断调整了经营思路,凭借着十年的原始资本积累,1993年,他成立了萧山永盛贸易公司,以“原料采购—转换布料—销售布料”的模式开展国内贸易。通过十年的艰苦打拼,李诚已从一名布料个体户转型为企业家。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