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江故事 > 正文内容

嗅蔷薇,“首席产品官”的工匠情结

时间:2019-07-24 16:17:35   来源:   

  “起步阶段的德意靠创新领跑行业,如今靠创新驱动发展。德意产品在迭代的过程中,已经更加注重性能。”高德康本人是个产品控,为了开发新产品会不计成本,有时为了“一毫米”会和公司高层争得面红耳赤,“控制成本固然重要,但必须把产品做到极致,德意注重产品研发,为的就是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德意每一项创新的设计,以人性的关怀描绘着中国厨房生活的新格局:从1998年的国内首台安全嵌入式玻璃面板灶具开始,到2002年研发出中国第一款近吸式吸油烟机,2006年行业首款上进风燃气灶解决了需要调节风门的问题,2013年,业内首台全直流变频吸油烟机问世,2015年“穹顶式”系列吸油烟机惊艳四方,再至2018年德意大风压智能油烟机做到了油烟机行业最大风压820Pa,解决用户油烟倒灌和串味问题……可以说,德意电器一直走在中国厨电行业技术创新的前列。

  作为优秀浙商的代表人物,高德康把工匠精神吃得很透,“毫无疑问,德意走到今天,靠的就是工匠精神”。高德康认为,工匠精神所提倡的重点在于“精神”,也就是一种传承,是世界感受中国制造魅力的窗口。德意的企业“十大信条”,每条都紧紧围绕工匠精神,确保每项流程和制度都落到实处,让员工有归属感,这是企业发展的必备基础和重要保障。

  谈到德意发展是否遇到过瓶颈,高德康坦言,在德意第二个创业艰难的时期,确实有过“融合”问题,兢兢业业的艰苦奋斗精神与流程规范的职业经理人作风形成强烈对比,《德意企业文化手册》就是这个时候成形的。“当时确实很苦恼,要想公司继续发展,就必须做出选择,还好在每个关键点,德意都选对了”。26年来,德意的企业文化也随着企业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升华,“正派、务实、创新、进取”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引领的德意像是高德康的缩影,不仅拥有“高尚的品德,坚强的意志”,更时刻散发着魅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