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江故事 > 正文内容

从经营理念中折射管理才能

时间:2019-07-24 16:15:43   来源:   

  在纺织界,福恩公司只能算是万花丛中一束沐浴在春风里的鲜艳花朵,但她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在掌舵人王恩伟的引领下,始终顺应潮流,与时俱进,适时变革,创新进取,福恩公司之所以这么多年来都能保持健康发展的态势,关键处决于以王恩伟为核心管理层倡导的“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经营理念。

  从1983年创办工厂至今,面对激励的市场竞争,企业核心管理人深知先进的设备是生存的关键,只有一流的设备,才能开发顺应潮流的产品。在20多年创业历程中,企业先后进行大小不下10次的技术革新改造,从初始的铁木机到棉织机,从有梭机到无梭机,从剑杆机再到现在喷气织机,累计投入1.3亿余元,使企业装备脱胎换骨般进化升级,牢牢地把守在市场的前沿阵地,为企业创新创强备足了后劲,显示出企业搏击市场的强大动力。

  王恩伟十分注重企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尤其是企业规模扩张后,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的填充成为他认为最需要、最值得去做的一件事。2000年以来,他亲自通过多种途径不拘一格引进博士、硕士、大学生等高素质人才30多名,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成为企业追求的咬定目标,目前这些人才在各自岗位上经营得游刃有余,充分施展出看家本领。

  规范化的管理对于企业来说是众所周知的一大要务。在市场经济下,民营企业要做大做强,管理决定企业的成败。王恩伟一贯反对家庭式管理模式,经过多年的协调组合,使企业核心岗位变成由行业精英管理的科学合理的组织体系。企业逐步从人治管理向制度管理转变,形成有章可循,有据必依的规范化体制。并本着“引进、培训、上岗”的原则,组织员工进行专业操作培训,持证上岗,开展绩效考核,动态管理。

  企业要保持稳定健康发展,职工是最基本的生产要素,王恩伟把企业员工以人本化稳定人心,关心员工生产和家庭生活,不但让职工住进宽敞舒适的厂建宿舍,而且为他们办理好养老保险,解决后顾之忧,使广大职工安心在厂,以厂为荣,使企业员工的人气指数、信心指数与日俱增。同时他还帮助有困难的职工家庭送温暖、献爱心,如职工欧华仙去年患胰腺肿瘤动手术,王恩伟不但去医院探望,而且还随身带去2万元现金救急,该职工感激不尽。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