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江故事 > 正文内容

艰难创业中走向成功之路

时间:2019-07-24 16:15:10   来源:   

  王恩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沙地农民。1955年出生在义南村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由于家境贫寒和生机所迫,他和其他孩子一样只读到初中就不得不放弃学业,早早地过上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耕生活,但他不甘心一天到晚被拴在地里,死缠着父母要去学手艺,家人无奈之下只好让他去拜师做了当初相当吃香的木匠工。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改革开放的春风席卷大江南北,也吹动了当初正值风华正茂的王恩伟他那蠢蠢欲动的心,凭着青年特有的血气方刚和冲动,一向颇具胆识和睿智的他,与几个小哥们一拍即合,干起了家庭纺织业。一年辛苦下来,也能获得比生产队干活和做木匠好得多的回报。初尝甜头的他已不沉醉于这样的“小打小闹”,心里萌发出办一个工厂当老板的念头,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筹谋,最终还是在自己所在村里与当初的大队集体商定合资创办一家化纤企业,于1983年5月成立了“义南合作化纤厂”,也就是目前福恩公司的前身。创始之初,以5.7万元投资起家,其中大队集体出资5万元,王恩伟个人出资0.7万元,以集体名义注册登记,采用月固定工资与效益奖励挂钩的计酬办法。当时企业规模也只有5张铁木机和一台牵经机,职工20多人且均为本村青年女工,以生产涤纶华达呢品种为主,第一年就获得净利1.8万元。受此利益的驱动,王恩伟想干一番事业的劲头就更大,信心也更足,村里也给予了他更开明的支持。之后的几年间,扩建厂房,添置设备,企业在发展中不断壮大,资本积累如滚雪球般越来越大,到1995年,企业总资产达1118万元,拥有职工185人,当年实现产值 950万元,利税115万元,成为萧山东片地区颇具影响的化纤企业。

  1996年企业实现顺利转制,王恩伟成为企业的法人,实现了他10多年前想自己办厂当老板的夙愿,也是他事业走向辉煌的新起点,从此企业开始了新的蜕变。通过在这十年间投巨资搞技改,开发系列品种,提升产品档次,拓展国内外市场等,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核心竞争力日趋增强,经营效益不断攀升。到2005年末,企业拥有总资产1.9亿元,占地5万m2,标准厂房3.5万m2,企业员工650人,拥有国际一流的喷气织机168台,剑杆织机32台,配套辅助设备85台套,年产各类中高档服装面料2000万米,实现年产值2亿元,利税997万元,成为靖江镇屈指可数的重点企业和纳税大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