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江故事 > 正文内容

事业二十年,做专三款产品

时间:2019-07-24 16:10:32   来源:   

  时光穿梭,陈德木在成就一身手艺的同时,也步入了人生的第二个阶段--事业二十年。

  1988年,机械厂不景气,人心浮动。“艺高人胆大”的他,又凑了8000元钱,将目标锁定在减速机的生产和经营上,开始了“摸着石头过河”的创业生涯。

  万事开头难。要生产减速机,设备、人力都不足,当时,陈德木是厂长、是销售员、也是采购员,他甚至买来二手设备,亲自加工,一切从零开始。

  在诸多困难中,陈德木最头疼的是实现产品的销售,唯有产品得到客户认可,企业才能存活,而要实现这“惊人一跳”绝非易事。“酒香还怕巷子深?况且我们是初出茅庐的无名小辈。”他如是感言。

  陈德木逐渐意识到,想在萧山本地打开市场很难,“彼此太熟悉,固化的理解反而成为制约。”于是,他千里迢迢来到成都,依靠物美价廉的优势,终于签下了第一批订单。

  “算不上赚钱,但被客户认可很开心。”生意越做越顺,接下来他要考虑的则是如何做专做强主业。1995年,陈德木用自己的笔名创立了商标--“杰牌”,并明确了“因专业 而杰出”的企业经营理念。

  “一流企业做标准”,陈德木一出手就奔着创造一流企业的目标去了。2003年,杰牌成功举行中国齿轮行业“十一五”科技发展研讨会;2008年,杰牌成功协办中国齿轮专业协会年会……不仅如此,为了在专业化道路上更好地前行,公司还先后建立了省级企业研究院、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减速机实验室和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吸引了一大批富有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技术人才团结一起,共创杰牌事业。陈德木相信,一直钻研下去,杰牌成为传动设备行业全国乃至全球十强,不是奢望。

  在商海中游走多年,大起大落陈德木见得多了,有人在欲罢不能的房地产市场一鸣惊人,有人在泡沫之巅引来一地凌乱,他面对这样的花花世界,从来都保持着“了了分明,如如不动”的淡定,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专业化的发展方向:在生产制造的全过程,贯穿着专注和匠心;技艺精湛的工匠团队,遵循每一项技术标准、工艺标准、质量标准和验收标准,确保了每一个零件和每一台产品质量最优。

  “事业二十年”,杰牌走过了“做蜗杆减速机-万杰减速机、做齿轮减速机-杰牌传动、做塔式起重机-杰牌建机”的发展历程,并背负起新的使命,而陈德木也在为他的下一个人生阶段蓄势待发。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