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文化之音 > 正文内容

禁毒不止是口号,更是行动!识毒防毒禁毒,让靖江无毒!

时间:2019-07-22 15:56:45   来源: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禁毒意识,靖江街道早谋划、早启动,自5月开始,通过禁毒宣传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三进”活动,在全街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靖法讲堂”宣传有声

  街道组织专职禁毒工作人员深入到靖江初中、浙江申通快递等学校和企业,对青少年及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等宣讲禁毒有关知识,介绍毒品的常见种类、吸毒的危害、典型案例等,使受众对象全面系统地了解新型毒品的危害。

  陈展图册宣传有图

  街道制作了禁毒宣传页、禁毒宣传板、禁毒挂图等图文形式的陈展品,分别下发到各村社,在集市、商场、广场等人流集聚地进行分发、展示和张贴,引导群众参与到禁毒事业中来,做好禁毒政策宣传员。

  仿真样品宣传有形


  通过仿真毒品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巡回展示活动,教会群众如何辨认毒品,直观地提高他们对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识别能力。

  广场活动宣传有势

  街道禁毒办联合司法所在街道中心广场举行禁毒主题宣传活动,以毒品知识咨询、禁毒展板展示、有奖问答、禁毒签名为主要形式,设置禁毒、社区戒毒、法律咨询台,为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品,解答相关问题,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