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文化之音 > 正文内容

欢乐游村行 喜庆闹元宵

时间:2019-07-22 15:51:54   来源:   

  2月19日,靖江街道靖东村文化礼堂内,数百位村民欢聚一堂,吃汤圆、赏花灯、猜灯谜、看演出,将从除夕开始延续的庆祝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

  更吸引人眼球的是,此次元宵活动,靖东村村民们自发组织了一支喜庆洋洋的游行队伍,伴着锣鼓声,行走在村道上,将元宵喜庆的氛围传递给村里的每一位村民。只见领队拉着写有“祝全村人民幸福安康”的横幅,后面紧跟舞狮舞龙、福娃财神,更有一群身穿旗袍的“美女”相伴,手撑油纸伞,婀娜多姿。

和顺村


义南村

  此外,猜灯谜现场也是人头攒动,前来参与的村民个个笑逐颜开,春风满面。你看!有的正站在灯谜前冥思苦想,有的拿着灯谜向同伴求助。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

靖东村

  “此次我们村举办这次元宵节活动,就是为了让村民共同参与,共享欢乐,让大家在和谐的气氛中感受到靖东村发展的获得感和成就感。”村主任施忠海说。

  在靖江街道像靖东这样的村委还不少,义南村、和顺村也纷纷开展了闹元宵活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