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经济之声 > 正文内容

无奋斗,不青春!向靖江企业家精神致敬!

时间:2019-07-19 15:48:22   来源:   

  日前,靖江街道团工委组织街道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团支部书记共20余人组成考察团,对正凯集团和天缘布艺进行实地考察。靖江街道团工委书记章琳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萧山诺德财富中心的正凯集团总部进行参观考察,正凯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企业的区位优势、产业组成以及发展战略。据悉,浙江正凯集团创建于1992年,成立于1997年,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发展成为一家跨杭州-嘉兴-山东三大产业基地,集纺织、新材料(聚酯瓶片PET)、化纤、房地产、国际贸易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集团企业。其中,正凯集团的母公司,正凯纺织与正凯化纤两家公司正是位于萧山靖江街道。家门口企业的快速发展令考察团的每一个人都叹为观止。

  在座谈会上,考察团对企业交易在线化,产品金融化,资产证券化的三化战略又作了详细的了解。同时,考察团还参观了集团的党、团员活动室、企业文化墙、展览室,交流了企业团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了位于靖江东桥村的杭州天缘布艺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叶建明关于“丝绸画缋”的基本情况和主营产品,包括丝绸画、丝绸屏风、丝绸扇面及围巾、披风、手包、服装等丝绸画缋作品,但不论何种形式,均为全手工制作。目前,“丝绸画缋”手工技艺已被命名为“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不同于一般的丝绸画和绣艺,“丝绸画缋”是一种融合了染、绘、绣等多种工艺手段的传统技艺,自成一派。

  眼前一件件精致独特的手工艺品散发着自己独特的气息,让在场的人都赞叹不已。在这里,不仅能够感受非遗文化和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更是被叶建明的这颗精益求精,树立起民族品牌的匠心所感动。

  “正凯集团和天缘布艺都是我们靖江的企业,这些企业家们正是凭借着那一份激情和砥砺奋进的精神,才使得企业不断的发展和壮大,我们感到自豪。”章琳说道,“这种精神需要我们学习和传承,也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得到体现。”

  据悉,本次活动由靖江街道团工委主办,通过对萧企实地的参观考察,近距离感受企业发展脉搏,了解企业文化,见证企业发展加速度。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