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善靖美 > 正文内容

【靖善靖美】陈柏寿:坚守本色,秉持诚信

时间:2019-07-18 15:38:29   来源:   


  陈柏寿,伟南社区居民,男,61岁。

  陈柏寿是伟南社区5组的居民,30年前他和妻子吴爱芬共同创办了一家塑料配件加工企业,依靠诚实守信的创业思想使小企业在市场跌宕中稳扎稳打,健康发展。

  技能娴熟,是陈柏寿对职工更是对自己的基本要求。陈柏寿19岁已成为一名农机厂维修技工,企业转制后职工们都要考虑另谋出路,陈柏寿基于自己的专业特长,创办了一家塑料配件加工厂。那时为节约成本,陈柏寿都是自己做机修工,员工们开玩笑称他为“真老板”,即拥有真材实料的技术老板。听老陈回忆,在刚办厂初期的一个冬天,陈柏寿在运送零件时,路上遇上了一辆抛锚的三轮摩托车,驾驶员急的团团转,陈柏寿下车一检查,判断是离合器磨损,随即找来铜片更换摩擦片,帮助对方重新发动了机车。令老陈没想到的,不多久,家里竟然收到了西湖区公安局寄来的一封感谢信。

  诚信为善,是陈柏寿处世为人的基本态度,也是他办厂以来一直遵循的经营准则。陈柏寿和妻子吴爱芬都是十分注重产品细节的人,对于自己生产的零件,他们都了然于心,从产品生产的第一环节就抓小抓细,精心打磨,精准吻合,使他们在塑料零件市场争得了一席之地。陈柏寿对每一位顾客都坦诚相待,互利共赢,并与大部分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还有许多客户为他介绍新客户、新生意。“做生意讲信用很关键,一次失信就会失去一个客户”,陈柏寿如是说。

  陈柏寿一家有三代党员,创业办厂,不仅使自己的家庭积累了财富,也为周边居民创业致富起了较好的带动作用。同时,他本人作为社区居监会成员,尽心尽职,协助监督社区的工程项目、集体资产收支,反馈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身兼多职的他,在每一个岗位上都兢兢业业、默默耕耘着,赢得了大家的尊重,更为儿女们树立了榜样。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