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善靖美 > 正文内容

靖江人张锡林荣获"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称号

时间:2019-07-18 15:24:53   来源:   

  昨天,杭州市第二届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第三届最美助残志愿者(助残人)颁奖典礼在浙江梅地亚新闻交流中心举行。省残联副理事长高翔、市人大副主任许勤华、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市委副秘书长马杭军、市残联理事长钟文静等领导出席,杭州市残联工作人员、各区、县(市)残联代表、各专门协会代表、残疾人代表、亲友代表等参加典礼。

  经过前期的基层推荐、网络公示投票、评委会评议等环节,由萧山区残联推送的两位优秀残疾人代表徐海蛟和张锡林双双获得第二届“最美杭州人——十佳残疾人”光荣称号。


颁奖典礼现场


张锡林(左一)、徐海蛟(左二)上台领奖▲


  张锡林,想必靖江人都不会陌生,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他的心路历程

  张锡林,男,51岁,精神四级

  张锡林来自萧山区靖江街道,是一名爱心企业家。1998年,张锡林创办了杭州张瑜食品有限公司,公司年销售额达5000多万元。2012年,他主动与靖江慈善分会联系,与十名贫困大学生结对,每人每年资助6000元的助学金,资助总额12万元。

  张锡林立志要为残疾人就业打开一条宽阔的绿色通道,群策群力地抱团做电商,帮助更多残疾人获得更好的生存能力,自力更生奔小康。2016年,他投资2000万元的“萧山区助残扶贫科创园”投入使用。

▲科创园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来自全国各地的考察团观摩学习

  科创园通过导入“互联网+”服务模式,发挥线上线下、网上网下优势,成为帮助残疾人实现人生梦想的综合性服务园。开园以来,园区累计组织开展电商免费教学培训18期,培训残疾人超1400人次,带动160余名残疾人从事电商就业或创业,年销售额达3500余万元,被授予“十佳创业园”、 “浙江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