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善靖美 > 正文内容

【靖江新女性】王内利:“创二代”接班,初露锋芒亦惊人

时间:2019-07-16 14:25:44   来源:   

   

   在靖江有这样一位新女性,从国外留学归国后接过父亲手里的接力棒, 凭借独特的智慧和踏实的作风,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将杭州福恩纺织有限公司经营得有声有色,展现出新时代年轻女企业家的巾帼力量。她就是王内利。

  新时代,新女性,新担当

  献礼建国70周年

  “靖江新女性”崭新亮相

王内利

  杭州福恩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

  毕业于英国莱斯特大学,硕士学位

  一位激情、务实、创新的女企业家

  荣获萧山区“至美女性”企业家提名奖

  街道“十佳创业美女性”

  优化管理机制引进优秀人才

  “人择明君而臣,鸟择良木而栖”,优秀的人才都具备独特的审美眼光,重视企业的发展前景。王内利深知这一点,在她主导下,开创了一大批新型人才引进办法,设置各种补贴机制:高级职称员工可获得技能补贴;通过英语专八或日语一级考试,可获得语言类补贴;持有本科学历证书,可获得学历补贴等。这些举措充分调动了员工积极性,有效推动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今年开年3个月,公司团队新加入硕士研究生3名、本科生25名,充实公司管理与创新队伍,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建立培训机制提升员工水平

  近几年,在王内利的主导下,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创新改革,建立了福恩培训机制。线上通过手机APP、微信读书、企业版樊登读书会等形式,鼓励员工学习自己感兴趣的课程;线下聘请专业老师定期开展不同课题的培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机制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员工新想法、新思维、新观念,为实现打造一流企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一个员工要在企业里得到良好发挥,必须有温暖健康的家庭环境做支撑。为此,王内利在安排与企业发展有关的培训外,也同样重视员工家庭健康的培训,如开展儿童心理健康培训等。为提升职工工作满意度,她设置员工意见箱、投诉热线、问题工作小组等各种形式进行满意度调查。这种将员工的家庭和事业更好地融合、平衡的关怀,对推进企业人才梯队培训建设,有效复制优秀人才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激活内部机制驱动产品创新

  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产品创新与管理创新是制胜的重要法宝,福恩研发团队每年研发新产品达2000余种,并荣获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从“市场为导向”到“自主研发”、“职本位平均主义”到“竞争性薪酬激励”、“生产保品质”到“品控体系化建立”,福恩实现了产品创新模式、薪酬模式、品质管理的三重跨越。在王内利的带领下,以销售、生产、研发、财务、行政等部门为轴心的“福恩人”凝心聚力,销售额从7.2亿攀升至10.5亿,把公司带上了一个更高台阶。

  注重企业文化关爱员工健康

  王内利还非常重视职工健康,普及一线员工年休假、健康体检等。在忙工作的同时,她希望员工多拥抱大自然,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户外拓展活动。此外,她还组织开展女性职工免费健康体检;设立了员工业余休闲娱乐健身房、儿童游戏室、活动室、母婴室、阅览室、自助餐厅等,提升员工工作环境,以增强员工幸福指数;新建四幢职工公寓楼,统一配备空调、电视机、油烟机、厨房、独立卫生间等,进一步改善员工居住环境,让他们更有家的味道。在福恩的发展历程中,她注重对员工的人性关怀,让员工找到了一种认同感、获得感、归属感,真正融入了福恩大家庭。

  王内利就是这样一个人,对事业,对工作,百折不挠,孜孜以求。她勤奋地工作着,也深深地影响着身边的人,为福恩做大做强,开拓了另一片天地。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