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善靖美 > 正文内容

【靖江新女性】 朱芬英:以匠人之心 琢时光之影

时间:2019-07-16 14:19:14   来源:   

有这样一位靖江新女性,一直在农村任教,多年来勤勤恳恳,她是行业内出了名的“铁认真”,以匠人之心,琢时光之影。她就是朱芬英。


朱芬英

  中学高级教师,现任靖江中心学校幼教办主任、空港片幼教片长、萧山区名师工作室导师、萧山区首届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萧山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荣获萧山教育高层次人才、萧山区名教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杭州市优秀教师、杭州市教科研先进个人等14项荣誉。


  匠者之信念专业铸就精品

  她的信念:潜心做匠者,用心做引路人。

  她的行动:专业底蕴引领人、人格影响鼓舞人、用心铺路成就人。

  她的悟道:成就她人,是对自己最大的褒奖。

  做有行动力、有研究力、有影响力的人,迄今为止创下萧山幼教7个第一。

  06年,她主持的课题《热心成长期幼儿教师职业生涯的规划与管理研究》获浙江省基础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萧山幼教第一个;

  06年,她领衔的教研获“浙江省园本教研示范园”,萧山幼教第一块;

  09年,她成为萧山区名师,萧山农村幼教第一个;

  18年,她获得了“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萧山幼教第一位;

  近20年,她的科研成果累计达60余项,萧山幼教第一个;

  18年,管理的课题《镇街视角:“四线链接”幼儿园互助教研范式的构建与实践》 获区杭州市科研成果二等奖,萧山镇街幼教管理第一个。

  05年至今,她积累了“130余册成长手册”,萧山幼教第一个。

  迄今为止,指导培养教师考进公办编制70人;开设各级各类讲座近400场;指导教师教科研和业务比赛400余项,先后直接和间接培养园长及管理人员16人;培养指导市区教坛新秀、市优秀教师20名。

  匠者之使命执念追逐极致

  她的使命:办好幼儿园,育好人!

  她的行动:做文化、做品牌、做课程!

  她的悟道:铁的认真是最可贵的品格,坚持是最长久的成长!

  瓜沥二幼工作期间,她勤勤恳恳,坚守执念,坚持11年做教师专业发展研究课题,带领着老师一起做研究、做教研、赛课堂、比技能,引领着老师在研究中成长!在浙江省“新课程改革疑难问题解决”中论坛发言;在“区幼儿园保教管理与改革”系列活动中,连续荣获区四个一等奖等30余项省市区业务成绩。

  在担任靖江中心幼儿园5年园长期间,2年筹建,在只有一个园长和5个公办教师的环境里创建“3+4+1”教师培养模式,为街道片区幼儿教师开设讲座研究活动30余场,即使右脚骨折,还绑着石膏拄着拐杖坚持奋战在基建工地,未曾休息一天,确保了新园顺利开园。

  靖江中心幼儿园3年办园,成功摘取了浙江省二级幼儿园、区四星级幼儿园、区特色项目幼儿园、杭州市教师发展学校等23项集体荣誉。提出了“爱的世界,自主成长”的办园理念,整理出了“家规、家训、家风”,形成了一套妙趣横生的一月一特色园本特色活动,“精细化管理”成为幼儿园管理的亮点。并与其它老园媲美,成为了萧山区首批特色项目幼儿园。新办园第1个完整年被评为2014年度萧山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萧山幼教唯一一个;2014、2015年区幼儿园年度考核中连续2年排名全区第三萧山幼教唯一一个;学期结束给每个教师撰写个性化寄语,又是区内园长中唯一一个。


  匠者之责任守持秉承初衷

  她的责任:担当有为,关注全局!

  她的行动:情感投入指引、专业引领指引、助推发展指引。

  她的悟道:不忘初心,秉承初衷,做一个对幼师工作有温度的人。

  2016年8月,她担任了靖江中心学校幼教办主任,从此开启了新一轮征程!

  人大代表履职期间,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倾听民议中建言献策。

  她指导助推街道8所幼儿园4所升格为省二级幼儿园,3所升格为区三星级幼儿园,提高了街道幼儿教育的优质率和普惠率。

  主持创建的“以带室街双线引领”模式、“公办民办交互换岗”模式、“四位一体师幼成长”模式、“幼儿伙食四项统一”模式、“幼教课题长线研究”模式,成为了区内镇街幼儿教育规范管理新亮点。

  担任名师工作室导师,培养多名名师成员崭露头角;如今每年有老师到她这里来跟岗学习,而她每年近30场的讲座报告更是辐射到萧山区各区片幼儿园。


  她就是这样一位充满智慧热情、教育思想超前、工作激情长驻的有情怀的幼儿教师!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