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善靖美 > 正文内容

【靖江新女性】 沈国琴:建功新时代,巾帼新作为!

时间:2019-07-16 14:02:59   来源: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靖江女性勇扛助力改革探路的使命担当,凸显女性的榜样力量。在创业就业、岗位建功、素质提升、持家育人等方面,她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带头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文明新风,以女性优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打造美丽靖江贡献巾帼力量。

  传递社会正能量,凝聚巾帼她力量。靖江街道妇联、街道组织办特推出“靖江新女性”专题,将视角延伸至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并以群像的形式,讲述靖江女性“巾帼何曾让须眉”的美丽故事,献礼建国70周年。

  沈国琴简介


  从医院的管理者蝶变为企业掌门人,浙江智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国琴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她以严谨的管理、创新的理念、大胆的思路,带领全体员工励精图治、创业创新。公司连年斩获萧山区百强企业、杭州市节能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生活中的她恬静淡雅、低调沉稳,好人缘在当地有口皆碑。

  实干为本 开拓创新

  衡量自身的成功标志,不是看她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取决于她努力攀登的信念。毕业后沈国琴进入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凭借踏实肯干的工作精神,很快被提拔为护士长、院办公室主任。2004年沈国琴毅然放弃稳定的工作,継承父业进入智兴工作,在父亲的教导支持下,完成了从医院到企业的成功跨越,实现了个人的全面转型。

  接任之初,下车间、跑市场是沈国琴当时的真实写照。凭借全新的发展理念和战略决策,她先后成立房产公司,组建集团公司,又于2008年7月兼并重组了其门堂蔬菜食品公司,并通过印染产品从内销到外贸的转变,实现了印染产值翻三番的业绩,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


  文化为蕴 凝聚人心

  沈国琴认为,做企业,不仅要创利润,同时更要打造优秀的企业文化,以此凝聚人心,引领企业发展。沈国琴时常对因工伤、生病住院、亲属亡故的员工予以探望,使员工能感觉到集体的温暖,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在企业内部,她常强调有情领导,无情治企。多年来,她把抓制度建设,从建制立规到培训监督,再到持续完善,公司建立了较为系统全面的内部管理体制,为企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在智兴的发展历程中,她注重企业团队精神的打造,让员工们在智兴找到了一种使命感、归属感、认同感,有效推动了智兴的可持续发展。

  助人为美 勇担责任

  “以赤子之情,行善报恩;以谦卑之心,躬行践履。”沈国琴一直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作为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遇到生活困难需要帮扶的群众,她带头积极捐款,倡议每位员工凭个人能力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近年来,智兴公司结对帮扶社会困难群众近百万元,2010年起每年向萧山区慈善总会靖江分会留本冠名慈善基金捐款800万元。沈国琴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女企业家自强不息、奉献社会的精神。


  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她的睿智、勤奋、踏实、开拓的工作精神和作风得到了企业、社会的认可。沈国琴将不忘创业初心,为靖江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