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江概况 > 正文内容

区域概况

时间:2017-11-30 10:38:06   来源:   

  靖江街道是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辖镇。原名靖江殿,位于萧山东北、钱塘江南岸,南接小城市培育试点瓜沥镇,北联江东新城,西临萧山机场,距离萧山城区26公里,离沪杭甬高速公路瓜沥出口处2公里,属钱塘江泥沙淤积平原。辖区面积23平方公里,下辖10个行政村、6个社区,常住人口3.5万人,流动人口3.6万人。

  辖区地势平坦,内河水系发达,交通便捷,连接青六公路、红十五线,紧靠杭金衢高速公路、沪杭甬高速公路,境内建有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通过机场高速直通省府仅半小时车程。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东部出入口就位于靖江境内,街道可充分吸收机场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是机场的“门户”和“后花园”。同时,靖江交通环境便捷,以机场为核心,周边联接沪杭甬、杭金衢、乍嘉苏等多条高速公路,两小时内分别可到达上海港和宁波港,横贯南北的青六线、靖港路与横贯东西的红十五线、伟老线构成了全街道主要道路体系,近年来,重点实施推进了“五横三纵”道路工程,辖区范围内的交通压力得到极大的缓解,路网基础设施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目前,规划中的杭州城市轨道7号线地铁一期中转站将落户靖江境内,这将极大地优化靖江群众的外出方式,带来更大的便捷。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