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喜报丨速看!2023年度省市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名单揭晓

时间:2024-04-15 14:37:45   来源:萧山河上   

日前,萧山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3年度乡村振兴各类先进集体荣誉册。一年来,河上荣获了多项省级、市级荣誉,收获满满,这也彰显了河上在乡村振兴工作上的突出成效。

让我们一同翻开荣誉册

领略河上2023年

在乡村振兴舞台上的丰硕成就


省级荣誉

2022年度浙江省善治(示范)村

朱家村、紫霞村

朱家村、紫霞村全力构建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建立健全村民参与决策、监督的有效机制,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形成共商共建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


2023年度浙江省

和美乡村特色精品村

璇山下村、凤凰坞村

自美丽乡村建设以来,璇山下村、凤凰坞村始终秉持先做减法后做加法的核心理念,完善各项设施与景观,实现乡村风貌的整体优化,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23年度浙江省历史文化(传统)

村落保护利用示范村

东山村

近年来,东山村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牢牢把握“千万工程”的精髓要义,通过全面提升村庄环境、挖掘古村落文化,打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打造了“人文+农旅”的中国传统古村落新时代样板。


2023年度复审确认浙江省卫生村

众联村、璇山下村、溪头村

为实现“全域美丽”目标,河上镇全方位提升乡村风貌,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准锁定并着力改善重点区域和死角盲区,有力刷新乡村“颜值”。


浙江省第六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

下门村

下门村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良好,致力于打造艺术村庄,融汇艺术时尚体验,艺术展览,文艺展演等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实施乡村振兴。


浙江省古树名木文化公园

萧山区凤凰坞村银杏古树文化公园(河上镇)

河上镇凤凰坞村内的银杏古树文化公园被纳入浙江省第一批古树名木文化公园名录,公园内的两棵古银杏树,已有700多年的历史,缤纷的银杏叶扫了又落,见证着此处一代代的历史演变。


2023浙江省星级乡村博物馆

(三星级)

萧山抗战纪念馆(杭州市萧山区)

萧山抗战纪念馆是萧山区首家抗战专题纪念馆,也是全国首个以众筹方式开展的抗战纪念馆。纪念馆以“我们的抗战”为主题,突显抗战时“一代人的牺牲、一代人的苦难、一代人的坚守、一代人的辉煌”。


浙江省数字农业工厂

博帆稻渔数字农业工厂

博帆稻渔数字农业工厂积极推动农业科技研发与创新,深度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推动农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发挥着显著示范引领作用。


2023年度省级健康土壤基地

杭州博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杭州博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土壤健康,采用科学的土壤检测、分析与改良技术,定期对土壤进行营养状况评估,针对性地进行有机质补充、酸碱度调整、微量元素平衡等土壤调理工作,确保土壤肥力持久、结构良好。


市级荣誉

2023年市级水美乡镇

河上镇

河上镇镇域内水系丰富,全镇区镇级及以上河道3条:永兴河(楼塔溪),西山排涝河,凤坞溪;村级河道19条,村级池塘32个,水库4座,山塘23座。流域内生态水量充沛,人水相亲,风光旖旎,河上镇以此次创建作为新的起点,全力打造人水和谐的“幸福亲水圈”。


2023年杭州市“美丽河湖”

凤坞溪

流经三联村、凤凰坞村、朱家村、溪头村,凤坞溪全长7.37km,河道主要功能为防洪排涝。凤坞溪创建“市级美丽河湖”,创建长度5.4公里(大坞村共富桥—楼塔溪)。


河上2023年的荣耀令人瞩目

这些荣誉不仅是对过往锐意进取精神的赞许

更是对未来继续书写辉煌的深深期许

河上将继续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华美乐章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