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外籍游客在河上high体验,你还不来古镇逛逛吗?

时间:2024-04-15 14:30:14   来源:萧山河上   

高鼻梁,蓝眼睛,白皮肤,深眼窝

外籍艺术家走进河上开启“发现之旅”

悟艺术之美 

访河上古镇 

探非遗文化 

赞民俗风情 


河上老街

丄美术馆

西山红石 

非遗板龙


1、邂逅艺术

“艺”有可为,魅力爆棚!丄美术馆又“圈粉”了一批外国艺术家。

在这场美学之旅中,他们欣赏中国艺术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实现跨越文化界限的艺术对话。

参观结束后,艺术家们意犹未尽,转而在草坪上开始了一场即兴才艺秀,他们挥舞鼓槌,咚咚锵锵,节奏轻快。


2、走遍老街

老街第一站,外籍友人们来到红石馆。在红石馆门前,雕刻负责人朱尧平正全神贯注地操刀于红石之上,每一凿、每一刻都蕴含着对艺术的执着与敬畏。周围的人们被这幕场景吸引,不自觉地围聚过来,观看这正在进行的艺术创作。

漫步在老街的石子路上,能清楚地看到河上当地的生活气息。外籍游客们驻足欣赏着两旁黛瓦白墙的建筑,渴望了解更多的历史文脉。

举着相机,对着老街处的徐同泰酱园、非遗馆等景点按下快门,一张张美照留存了他们与古镇的深情互动。


3、体验非遗

在这里,友人们体验非遗文化,听取龙灯胜会传承人讲述非遗故事,与非遗传承人交流、互动,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一名外籍游客激动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河上板龙,它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明年元宵节能再次来到这里,亲身体验迎龙灯的盛大节日活动。”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