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美丽河上 > 正文内容

“民呼我为”行动实录:河上镇高效治理污水顽疾,还居民清新生活

时间:2024-04-08 11:06:12   来源:萧山河上   

雨后顽疾现,民生呼唤声声急

今年3月26日,一场罕见的大暴雨席卷萧山南片。雨后初霁,本应宁静祥和的集镇老街井泉街却遭遇尴尬一幕:一处污水井因雨污混流不堪重负,雨水夹杂着生活污水满溢,瞬间弥漫的恶臭让周边空气变得刺鼻难耐。尽管集镇物业与环投集团环发公司运维人员紧急响应,进行了清理与疏通,但这种“治标不治本”的应对措施显然无法抵挡下一次暴雨的考验。老街排水系统不畅问题如同一块沉甸甸的石头,压在了当地百姓心头,群众呼声愈发强烈。

污水井外溢清理


闻声而动

吹响“民呼我为”集结号

面对群众的殷切期盼,河上镇召集环发公司、农污水运维队伍、属地村社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专项工作组现场办公。经实地踏勘与细致研讨,工作组集思广益,精心拟定了分流、扩容的雨污水分类收集、集中排放的提升方案。

- 实地踏看研究 -


雷霆行动

汛期前奏响民生改善凯歌

面对近期持续降雨影响周边群众生活的实际,河上镇破而后立、雷厉风行,次日便组织专业施工队伍进驻现场,启动整改工程。经过连续5天的紧张作业,施工队伍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改造提升工作。曾经困扰居民的排水系统不畅问题如今已根治,井泉街恢复了往日的洁净与安宁。

- 施工整改 -


百姓点赞

政府主动作为赢民心

此次井泉街排水系统问题的高效解决,赢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他们对河上镇政府回应民生诉求、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肯定。

河上镇以“民呼我为”精神为引领,面对排水系统顽疾,精准施策、高效整治,短短数日内实现了从发现问题到彻底解决的华丽转身。这不仅是对民生痛点的有力回应, 更是政府责任担当与服务效能的生动体现。未来,河上镇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听民意,回应民需,用实际行动书写更多“民呼我为”的暖心篇章,共筑美好宜居家园。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