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义”路同行!萧山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南片大队河上中队正式启动

时间:2024-03-29 10:40:51   来源:萧山河上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不断加强和完善河上镇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河上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村社中的积极作用,3月28日,萧山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南片大队河上中队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区慈善总会原秘书长、义工分会顾问王和瑞,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会长徐军飞、胡步昊、倪峰、杨立刚、徐建芳、李东林,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副秘书长王明娟、龚晓玲,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东片大队长郁芳、南片大队长俞虹凤、城区大队长胡国娟,副镇长郭莹,各村社书记以及义工代表等参加仪式。

王和瑞表示,区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南片大队河上中队义工之家的启动,为广大志愿服务者奉献爱心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和温暖的平台。同时,围绕义工工作,他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以村社为单位,积极发展慈善义工;二是要积极开展义工服务,有事做;三是要快乐共享,开心做;四是要镇、村、企业等各方共同关心支持义工队伍;五是要实实在在为河上老百姓提供服务,要有人认可地做。

郭莹致辞,并对今后的义工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人性化服务,充分做好走访调查,争取一户一方案,真正做到助人自助,授人以渔;二要充分尊重、平等对待。学会换位思考,充分考虑到对方的心理感受,以恰当的方式,自然而然地完成帮扶与受助过程;三要持续学习、丰盈头脑。不断加强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打造训练有素、目标清晰、执行力强的义工队伍,发挥强大的凝聚力及正能量导向作用。

启动仪式上,王和瑞为河上中队授牌、授旗;义工分会其他领导分别为河上副中队长颁发聘书,为河上镇各村社义工之家授牌。

郭莹为河上中队长王丽萍颁发聘书,徐军飞为河上副中队长董国建、俞秀丽、朱枫叶、瞿革文、韩国娟颁发聘书。

义工代表王丽萍、董国建发言。

合影留念


何为义工?

义工,自愿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不以获取物质报酬为目的,为社会大众提供科技知识传播与普及服务的人员。其具体工作内容包括社区服务、公益慈善、教育援助、社会关怀、环保行动、公共卫生与健康服务、文化传播与社会进步、网络及媒体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传递爱心与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

点滴可为,温暖人心,慈善“义”路,“河”力前行!河上义工中队将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传播“助人自助、爱心储存、乐于奉献”互助理念,为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河上智慧和力量。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