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浙青年·爱学习丨乘艺术之风,展青春之翼

时间:2024-03-25 11:06:09   来源:萧山河上   

画展赏佳作,审美悟艺魂。为进一步提升青年们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3月22日,河上镇团委组织镇村青年参加美学分享,参观丄美术馆2024乡村驻留艺术家群展。


1.展览现场

画展汇聚了众多艺术家的杰作,涵盖了油画、抽象画、国画等多种艺术形式。

在画展现场,中国油画名家郭伟璇为青年们详细讲解了每一幅画的创作背景、艺术特色以及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引导大家仔细观察画作中的线条、色彩和构图,感受画家们传达的情感与意境。

在展厅内,以剪纸艺术创作的作品《分裂》隐喻人际关系,吸引了众多青年观众的目光,他们纷纷驻足品味,以互动式问答的方式来深入剖析艺术作品的内涵。


2.美学分享

随后,郭伟璇画家以“乡村美学研究”为主题解读案名、分析现状,从建筑、空间、园林三方面艺术设计向青年们探讨如何将乡村美学理念融入现代设计实践中,激发青年对于乡村环境改造的深度思考。

这场画展构筑了通往艺术殿堂的桥梁,使青年群体有机会领略视觉艺术的魅力,更是引导他们沉浸于美的洗礼,使他们拓宽了建设美丽家乡的广阔思路。青年们纷纷表示将化身最美推介官、最强建设者,为建设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现代化产业社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