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提前谋划 布好“防火墙” | 河上镇召开2024年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2 15:55:17   来源:萧山河上   

为进一步做好清明节期间群众集中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防范森林火灾,推进移风易俗,3月21日,河上镇召开2024年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会议。

副镇长郭莹、张志江、各村社公墓管理工作人员、森林防火工作人员、河上镇派出所以及九区森林消防救援队成员等参加。

提前谋划 布好“防火墙” 

2024清明节祭扫工作布置会议

会上,副镇长郭莹布置清明祭扫、移风易俗工作,副镇长张志江布置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彻底排查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是要做好工作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抓好落实执行,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村社要加强沟通、明确职责、齐抓共管,不留死角;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倡导低碳祭扫,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倡导群众文明祭扫,持续做好“无烟陵园”创建工作。

森林防灭火现场演练培训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森林防灭火现场演练培训。河上镇九区森林消防救援队教官向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水泵、风力灭火机、灭火拍等扑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及操作要领,对火场紧急避险技能、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紧接着通过演练,进一步熟悉各种森林消防器材操作,提升了大家面对森林火灾时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强化了防灭火队员的灭火技能。

下一步,河上镇将充分利用清明节群众集中祭扫的契机,大力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