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世界水日 | 大手拉小手,共绘绿色画卷——河上镇联动学校守护母亲河行动

时间:2024-03-22 15:51:03   来源:萧山河上   

在世界水日到来之际,河上镇农业农村办、河上镇团委、河上镇中心小学、河上中心幼儿园联合开展了“世界水日”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家乡河湖,在知水、爱水、节水、护水中“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NO.01

小小水滴 我来守护

幼儿园内,一场“节水我知道”的小课堂,带领孩子们探索水的用途,感受水的重要性;国旗下讲话、设计节水小标识、争当节水监督员和“一水多用”节水小达人……让孩子们了解水是“生命之源”,培养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意识。

NO.02

五水共治“童”参与

在河上镇小,汪立峰老师为302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寓教于乐的五水共治课程。课堂上,有图文并茂的PPT,还有互动问答与水资源保护纪录片穿插其中,让孩子们了解到支持垃圾分类、关注河道变化、节约用水都是在参与“五水共治”。

NO.03

大手牵小手 共护母亲河

在永兴河畔,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两两组队,一人拿垃圾钳,一人提垃圾袋,开始了捡垃圾的“旅途”。

大家沿河巡视、捡拾垃圾,细心地搜寻每一个角落,不落下每一片垃圾,尤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纸巾、塑料纸、烟头……都一一进行细致地清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虽然个个汗流浃背,但脸上洋溢着笑容。大家都觉得巡河活动受益匪浅,不但亲身体验了巡河的过程,还学习了五水共治的重要性,明白了巡河护水是每个人的责任。

孩子们在“携手共护母亲河”的横幅上签名,表达争当“永兴河小卫士”的信心和决心。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