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红河谷 | 河上镇党群服务聚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回顾

时间:2024-03-18 13:52:21   来源:   

“烘焙时尚 健康美食”

披萨制作学习活动

3月9日,河上镇党群服务中心、朱家村和美朱家公益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烘焙时尚 健康美食”披萨制作学习活动。

活动过程中,专业烘焙老师从披萨制作流程、食材选用、配料到制作技巧一步步讲解。大家边听边动手,先将面饼平铺在烤盘里面,按照自己的口味添加牛肉、芝士、洋葱等配料,之后放入预热好的烤箱,经过几分钟的烤制,金黄的披萨新鲜出炉,大家围坐在一起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相互交流心得,快乐和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制作披萨~

此次活动让村民们在披萨制作的过程中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情感,培育睦邻文化,营造和谐氛围。


“打卡茅湾里 对话印纹陶”

非遗传承陶艺体验活动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进一步丰富女性业余生活,充分展现女性精神面貌,3月12日,河上镇妇联、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打卡茅湾里 对话印纹陶”非遗传承陶艺体验活动,在匠心、细心、耐心、巧心、慧心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倪柏钦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陶艺制作的工具以及使用方法,讲解了制作的基本方法和注意事项,演示了搓泥条、底部制作、盘泥条、纹饰拍印等步骤,大家兴趣盎然,跃跃欲试。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艺术想象力,一双双巧手拍印出了美丽的纹饰,一堆堆陶泥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整个陶艺室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对印纹陶有了更加深入的认知,也让女性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享受艺术创作的乐趣,领略非遗文化的魅力。


“心系高龄老人,暖心入户探访”活动

——第十一期

为进一步了解辖区内高龄家庭生活状况及需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3月13日,河上镇党群服务中心与河上镇社会工作站持续推进“心系高龄老人,暖心入户探访”系列活动的第十一期,共计访问了28户高龄家庭。

在走访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每到一户老人家中,都会热情地与老人叙家常,详细了解老人们当前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仔细登记、核对老人的相关信息和赡养监护人等信息。查看老人家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提醒老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普及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同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此外,社工和志愿者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群的关爱。

暖心入户探访

本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社工、志愿者与老人们之间的距离,让辖区老人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以实际行动温暖了老人的心。


农书占岁稔,荠菜见初春

——我在田间拾一味佳肴

每逢春日,人们心照不宣,不约而同采摘田野珍馐,品味荠菜的鲜嫩。3月13日,中心来到河上镇中心小学,与孩子们一同开启关于“荠菜”的食育之旅。

孩子们先通过看、闻、摸的方式,初步感知荠菜的形态特征;通过老师的介绍,了解它的生长环境、营养价值。

随后大家一起体验包荠菜饺子,一个小小的面团,经过孩子们的小手擀一擀、放上馅、捏一捏,变成了一个个胖嘟嘟的饺子,上锅一蒸,春光在味蕾里绽放。

美味荠菜水饺!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荠菜,亲近了大自然,还增强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河”你一起,育见美好

婴幼儿照护技能提升系列活动

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三联村、凤凰坞村、紫霞村婴幼儿成长驿站共同开展“‘河’你一起,育见美好”婴幼儿照护技能提升系列活动,语言发展、精细动作、艺术创想等多种主题活动精彩上架,打造婴幼儿好“趣”处,引导婴幼儿和家长在参与和体验中同学习、共成长。

育见美好


与书为伴,快乐成长

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

——培根

党群服务中心每周一至周五(除法定节假日之外),8:30~16:30开放阅读角,为居民提供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