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美丽河上 > 正文内容

花有约,春不误!来河上,一步一春天

时间:2024-03-15 16:08:55   来源:   

春天,是最富有生机的。它象征着生机勃发与希望再生,为沉寂许久的大地换上崭新的华裳。周末即将到来,不妨抓住这个出游好时机,约上几位好友,共赏春天这位技艺精湛的调色师带来的美景吧!


01 玉兰花开便是春

当大地尚未完全从冬日沉睡中苏醒,河上镇下门村丄美术馆的玉兰便率先绽放,以其冰清玉洁的姿态向世人宣告春天的到来。

河上镇丄美术馆

花朵硕大饱满,有的纯白似玉,有的淡粉色晕染,花蕊中心点缀着一抹嫩黄,宛如画师笔下的精致工笔画。

若是在赏花之余感到疲倦,还可移步至离丄美术馆相距不远的老街和忆马龙稍作歇息,品一杯香茗,换个方式来感受这份闲适与惬意。


02

油菜花开赛黄金

河上镇

在镇上随处可见的油菜花色泽鲜艳,纯正的黄色象征着阳光与活力,微风吹过,成片绽放时犹如海洋翻滚的波浪,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吸引着蜜蜂与蝴蝶翩翩起舞,形成一幅生动和谐的田园画卷。

03

樱花花开笑盈盈

河上镇朱家村沿溪公园

樱花的色调恰如其分地诠释了春天的多元与鲜活。淡雅温柔的粉色樱花,带着羞涩与娇媚,昭示着生命的热烈与辉煌。它的香味温和而悠长,仿佛春天的气息轻轻地萦绕在心头,令人回味无穷。

此外,我们还可以沿途探访爱宝亲子乐园体验寓教于乐的乐趣,走访萧山抗战纪念馆感受历史的庄重与民族精神,再到空军抗战纪念馆深入了解中国空军的英勇事迹,收获丰富的历史知识与爱国情怀。


04

茶花花开满园春

河上镇

茶花尤以粉红两色最为典型。粉月季如同少女脸颊上泛起的红晕,从淡雅的乳白渐变为柔和的粉色,像是画家在调色盘上精心勾勒出的渐变色谱;红月季则如烈焰般炽热,鲜艳夺目,张扬着生命的活力与激情。

正值繁花似锦的季节,河上诚挚邀请您走出家门,共赴这场春天的约会,共享大自然的恩赐吧!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