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河上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大会

时间:2024-03-11 15:39:57   来源:   

3月8日,河上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大会。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在编及派驻干部、各村社三委干部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柴宇东讲话,他表示,召开本次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大会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是培养干事创业队伍的内在需求,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他强调,作风是形象,更是力量。

一是要进一步铸牢“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根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学思想、守纪律、强基础。

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抓手,不断拓展组织覆盖的广度,提升工作覆盖的深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二是要进一步鼓足“凝心聚力抓发展”的冲天干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一线赛担当、比作风、拼实绩。

始终把“担当”两字挺在前面,不当得过且过的“撞钟先生”、滥竽充数的“南郭先生”、是非不分的“东郭先生”、不低不高的“差不多先生”。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抓落实”的责任意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重大战略、重点项目、攻坚任务。

就新一年明确的各项任务目标,要马上就干、雷厉风行、快马加鞭,破除“慵、懒、散、慢”等固病顽疾,杜绝“等靠要”拖延思想,围绕中心工作创先争优、争先进位,分夺秒干出事业发展加速度。

四是要进一步淬炼“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过硬作风,以更加清醒的认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没有约束力就没有战斗力。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持续开展重点领域作风整治,特别是要防止“工程小利益大、科室小权力大、干部小胆子大、年纪小欲望大”的问题,真正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打造高质量的“清廉河上”。

会上,柴宇东还针对保密工作作了重要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汤盈楠主持会议。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军传达学习上级纪委会议精神。

众联村党委书记、主任俞伟达,联发村党委书记、主任俞小中作表态发言。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副主任韩炜作了题为《深化作风建设,锻造过硬队伍,争做清廉建设排头兵》的专题党课。他围绕深刻把握作风建设新形势、持续检视作风建设新问题、巩固激发作风建设新动力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阐述了当前作风建设各项工作情况。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各村社认领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党员干部签订“六零六心”承诺书。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