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文明交通 “河”你同行 | 交通安全进企业 拧紧交通安全“弦”

时间:2024-03-07 15:15:16   来源:   

为提高企业及其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河上镇多措并举开展相关活动,为企业“紧弦提能”促安全。

多措并举抓落实

安排企业安全负责人落实企业安全员制度,坚持守好企业小门,由企业安全员牵头每天安排专人或者录音喇叭在上下班时段进行骑电动车头盔佩戴、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同时由安全员组织企业员工进行交通安全培训,目前员工培训率已完成93.2%,培训也持续开展中。

在企业大门出入口、食堂等场所设置喇叭播放设备,在上下班、就餐等时段循环播放;在部分企业宣传栏设置交通安全专刊。

同时,各企业利用员工群下发宣教视频,根据掌握的员工不同情况,对员工开展一对一专题性宣教,目前已累计覆盖1.2万名员工;会同市场监督、交通运输执法、城管、派出所等部门对农贸市场、电动车售卖店、邮政快递网点等开展联合检查,督促企业单位和个体业主全方位落实交通安全责任,按要求对全车辆驾驶员宣教到位,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利用去年两车淘汰工作,已经完成对注册在河上辖区而实际经营地不在辖区的国四以下货车清理注销。

下一步,河上镇将紧紧围绕“人、车、路”全方位持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和长效治理,把交通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高效、和谐的出行环境。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