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 河上镇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

时间:2024-03-07 15:15:32   来源:   

为进一步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与能力,3月6日,河上镇红十字会组织开设救护员培训班,为90名村社人员开展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培训现场,红十字会的讲师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心肺复苏、AED的使用、创伤救护基本技能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培训以理论授课、操作示范指导、现场考试的方式开展。

实操现场,老师耐心地为学员们一边示范一边强调重点。学员们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时不时传来学员们的提问声,“老师,你看看这样对吗?”“老师,我还少了哪一步?”“老师,你再给我示范一下!”

经过一上午的理论培训+实操练习,在每一位学员认真的态度下,迎来了最后的考核,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红十字救护员。

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日后将所学应用到工作生活中,在他人需要救护的关键时刻伸出援手,守护家人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