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浙江有礼·“河”你相约 | 争做时代追“锋”人,河上镇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05 17:00:00   来源: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天是第61个“3.5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河上镇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学习雷锋正当时,志愿服务我先行

河上镇党群服务中心、河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河上镇社会工作站、溪头村和合溪头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一场儿童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大手牵小手,捡拾村庄角落里、道路两侧及绿化带内的垃圾。

在清理垃圾之后,孩子们在环保袋上作画,有倡导环保的标语,也有富有趣味的图案,绘制完成后,赠送给村内的孤寡老人。这些环保袋既实用又美观,老人们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传播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文化

三联村开展“传播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文化”主题活动。

学习雷锋

活动现场,义诊、爱心理发、磨剪刀等便民项目,吸引了众多村民参加。医护人员认真为村民量血压,耐心解答大家咨询的问题,同时叮嘱相关注意事项;爱心理发和磨剪刀的摊位也是排着长长的队伍,村民黄大伯说:“这样的活动组织的真好,志愿者们实实在在的为我们服务,我们心里也感到非常温暖。”

发扬雷锋精神,学做好人好事

伟民村开展“发扬雷锋精神,学做好人好事”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上门入户,有序地帮着老人打扫门厅、厨房,拖地、收拾零散物品等。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和老人聊天,对老人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给老人带去家人般的温暖和照顾。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