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喜报!溪头村博爱家园荣获浙江省红十字“博爱家园”示范点

时间:2024-02-29 17:42:11   来源:   

近日,省红十字会发布《2023年浙江省红十字“博爱家园”示范点名单》,河上镇溪头村博爱家园榜上有名!

河上镇溪头村博爱家园

近年来,河上镇溪头村博爱家园以“生命至上”为宗旨,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理念,深入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员培训、造血干细胞动员入库、志愿者培训等活动,并将应急救护纳入河上镇中小学全体师生第三课堂教育课程。

引进第三方公益社会组织开展常态化运营,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为依托,开展红十字文化传播,建设博爱基金,开展人道救助和帮扶工作,打响红十字服务品牌。 

打造抖音、公众号、微信等新媒体矩阵群,以云课堂、短视频等方式,开展救护培训普及宣传。建立褒奖激励机制,将各类人道、关爱、救护等公益行为列入“五和众联”爱心道德积分,引领学急救、敢急救、善急救的社会风尚。

开辟新阵地——红十字生命安全健康体验馆,进一步完善博爱家园配套设施,建设了以红十字救护为主题的健康公园,努力打造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河上”的又一张金名片。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