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拧紧“安全阀” | 河上镇组织开展河上店景区、小微园区火灾逃生及初起火灾救援演练

时间:2024-02-08 09:34:45   来源:萧山河上   

为提升河上店景区、小微园区企业对突发环境事件及消防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规范应急指挥、应急处置的运行程序和方法,2月6日,河上镇组织开展河上店景区、小微园区火灾逃生及初起火灾救援演练。

消防安全培训

河上消防队从消防安全知识、常见火灾的起因、火灾常规处置、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四个方面开展培训讲解,全面提升小微园区企业、物业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

image.png

河上店景区

河上店景区联合河上镇微型消防站在河上老街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主要内容涵盖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器材培训及互动体验、火灾应急处理流程等方面内容。“安全之事无小事”,每一次安全教育,每一次演练,都是为了防止危险的发生,河上店景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消除火灾隐患,保障景区以及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众联村小微园区

本次演练模拟众联村小微园区火灾发生火灾,1人被困,群众求救信息联动到河上镇应急消防站,河上应急消防管理站联动综合应急和消防救援队展开救援。

image.png

救援人员机动至模拟事故地点,立即使用单兵与河上镇应急消防站进行通联,同时组织人员疏散、警戒设置、出水灭火和抵近搜寻。

搜寻到被困人员后,救援人员将受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进行治疗。

image.png

随后,将救援情况报告至河上镇应急消防站。

拧紧“安全阀”

本次演练组织调度有力,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河上基层应急救援力量的指挥、行动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河上店景区以及“小微园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初起火灾的自救互救以及疏散逃生能力。

河上店景区工作人员

“演练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安全事件打下了坚实基础,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道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材。”

清清物业工作人员

“学一分安全知识,多十分平安保障!演练增强了我们员工的安全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从而保障企业职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出版社驻地工作人员

“从这次的演练中,我们确实学到了很多,比如说消防安全、急救知识等,让我们的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等都有很大提升。”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