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拧紧“安全阀” | 河上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②

时间:2024-02-06 10:19:03   来源:萧山河上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连日来,河上镇聚焦13个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商贸领域排查整治

image.pn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汤盈楠带队检查城市管理、城镇燃气等领域(场所)。

image.png

检查组深入排查整治餐饮燃气和小商店等“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指导督促使用燃气的餐饮经营者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检查餐饮经营者与燃气经营企业签订安全供气、用气合同落实情况,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校外培训机构领域排查整治

image.png

镇人大主席周海祥,镇党委统战委员姜洁瑜,文教民政副镇长郭莹带队检查民政、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公墓等领域(场所)。

image.png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设施配备维护及使用、消防逃生通道、安全制度落实和人员力量配置、学生安全教育等情况,深入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监督整改到位。

农机渔业领域排查整治

农业副镇长张志江等带队检查农业、林业、农机水利等领域(场所)。

image.png

检查组对泽荣溪综合整治工程进行工程安全、质量、进度等全方位检查,并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全面排查林区道路安全风险,完善林区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确保岔路口处“五个一”完好。

image.png

筑牢安全“防控线”

image.png

1月31日下午至2月1日上午,镇城建办出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3个在建工地、沿线餐饮、燃气充装点等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发现一般隐患4处,为渣土乱堆,材料乱堆放,已勒令相关工地立即整改。同时,发现多家餐饮店使用燃气不规范,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到位,要求其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加强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阶段。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