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 - 河上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河上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大综合一体化丨河上镇开展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时间:2024-02-06 09:47:02   来源:萧山河上   

春节将至,为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1月31日,河上镇文化市场管理“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文化执法大队临浦中队、镇综合指挥室“大综合一体化”等力量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开展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在小镇影院,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影院的营业执照,了解影院的设备、播放来源、存储及近期上线电影版权情况等,同时检查消防安全设施,从检查的结果来看,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随后,检查组现场向影院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扫黄打非”宣传,要求必须要依法经营,所有播放影片的版权都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务必要严格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文化娱乐环境。

随后,检查组重点对农贸市场、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杂货店等文化用品经营场所开展非法出版物、无证经营出版物、淫秽色情出版物等排查整治,同时加强存在不良引导的儿童玩具进行整治,特别是对最热销的“萝卜刀”等危险儿童玩具销售进行安全监管,对于发现的问题,均现场责令立即整改,督促下架“萝卜刀”等具有攻击性的玩具及非法出版书籍,要求其立即停止售卖。

在辖区殡葬用品销售店检查中,检查组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严查清理仿人民币冥币用品和非法日历,坚决维护社会文化秩序和法律法规。

行动中,检查组对辖区内旅馆及民宿进行了随机走访。重点查看了旅馆、民宿内摆放的书籍、杂志、视频光盘等文化娱乐产品,严厉打击色情、暴力、迷信等不良内容的传播和销售。同时,认真检查了旅馆和民宿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等方面的情况,并仔细询问了相关问题,提醒负责人若发现有人派发涉黄招嫖卡片要立即报警举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这次行动中检查各经营单位30多家,共查获收缴萝卜刀30余把、冥币50余沓、非法日历10余册。接下来,河上将继续加强部门之间联合执法的频次和力度,对辖区内文化领域重点再排查,从源头抓起,通过全面清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整治不留死角。

本站编辑:金振未